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要胎儿在夏季更好发育 孕妇可别做这3件傻事

2019-06-03 12:03:35      

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了,对于怕热的人来说命都是空调给的。特别是孕妇,基础体温高,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小火炉”,尤其是怕热。因此很多孕妇过夏季就容易贪凉,不过有些事情,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着想,再热也不做!下面就和大家详细说说孕妇必须避开的3件事,一起来看看吧!

1、孕妇出汗后不要立即洗澡

有些孕妈为了锻炼身体,去练习瑜伽等健康运动,然后热的浑身是汗,回家就去冲澡。一不小心就会在洗澡的时候感觉胸闷无力,头晕,造成晕倒。因为在运动的时候,身体里的血液更多的会流向四肢,心率也会加快。运动之后接着洗凉水澡,会使更多的血液流向四肢和皮肤,那么供给心脏和大脑的血液就更少了,于是就会出现胸闷头晕,晕倒的现象。

所以出汗以后,不要立即洗澡,等汗自然干了以后,再去洗澡。除了对自身不利,同时对胎儿也会造成缺氧,所以孕妇洗澡的温度不宜过高,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另外也要提醒不要冲凉水澡,会引起血管收缩,动脉痉挛,如果形成血栓就更危险了。

1、孕妇不要吃太多冷食

孕妇如果冷食吃得太多太快,可能会患上“蝶颚神经节痛”,刺激上颚后部神经中枢群,导致大脑动脉痉挛,就像被冻住了一样,会感觉头部剧烈的疼痛,伴随恶心。

所以建议大家少吃冷食冷饮,尤其是老人小孩,糖尿病患者,孕妇等,容易导致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腹泻,肠胃梗阻等。

3、孕妇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夏季不仅天气热,蚊子还多,晚上大家都会点蚊香,有些孕妇会在晚上睡前点了蚊香,打开空调,把卧室的门窗也关的紧紧的。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蚊香的燃烧,打开空调,再加上门窗紧闭,很容易导致卧室里的空气一氧化碳浓度超高,极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孕妇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千万不要不以为意,等悲剧发生,后悔也来不及了。

此外,如果在车里打开空调,关闭门窗,半个小时以上就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这是因为汽油不完全燃烧导致,所以车里开空调的时候,车窗要打开一点缝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孕妇熬夜胎儿发育差 早期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新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不足,会增加新生儿体重偏轻和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风险。详细>>

孕妇常吃6款食物胎儿发育好?3类食物一定要忌吃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恰当的饮食食谱不但能够增强胎儿的智力,还能够减缓孕妇身体的不适程度。但是,不恰当的饮食,很可能会给孕……详细>>

夏季孕妇洗澡应注意什么

孕妈咪们在怀孕期间由于机体内分泌改变,新陈代谢逐渐增强,汗腺及皮脂腺分泌也会随之旺盛。因此,夏季孕妇比常人更需要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预……详细>>

孕妇禁止做的事情 坚持这些让怀孕期间养护得更好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对身体的护理和是非常重要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提防且不能做的事情,那么孕妈妈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妇多食荤油影响宝宝健康? 孕妇如何夏季养生?

对于大部分准妈妈而言,夏季是最难熬的一个季节,因为腹中胎儿会升高母亲体温,加上夏季的高温天气,准妈妈们会觉得越来越酷暑难耐。所以,良好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