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四类人群不宜熬夜看奥运

2012-07-31 10:02:13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期待已久的奥运会终于开始了,但由于比赛项目多,且大多数较为精彩的项目安排在下午或晚上,而我们因为时差的缘故,在北京时间的深夜和凌晨是一些重要比赛的高峰。如果想观看比赛,就可能影响到人们正常的休息,给健康带来隐患,所以有一些禁忌是大家必须应该了解的。

  因此,值得一提的是,以下四类人应注意自身健康,不宜熬夜看奥运。

  1、心脑血管病患者、患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中老年人

  因为看比赛除欣赏双方运动员的精彩竞技外,一般都有倾向性,每个观众都希望自己喜爱的运动员(队)获胜,这就势必影响到人的情绪和心态,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2、从事特殊职业者从事司机、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富有危险性职业的人或近日有高难度手术的医生禁止熬夜看比赛。

  3、患有眼疾的人患有干眼症和有青光眼发病倾向的人不宜熬夜看比赛

  因为这类人本身视力就比较差,用眼比正常人容易疲劳,如果熬夜看比赛,对眼睛的损害就更大。

  4、青少年和儿童

  青少年和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如果经常熬夜看比赛,容易造成眼疲劳而引起睫状肌痉挛,导致近视的发生。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观看比赛时情绪不要过于激动,不能贪凉过度,老人看球尽可能事先备好急救药。要注意让眼睛休息,每看个把小时,要至少起身活动10分钟,尽量远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看奥运比赛 如何舒缓眼疲劳

精彩紧张的比赛,长时间盯着电视或电脑屏幕,难免会让眼睛疲劳不堪,专家建议,在长时间看电视或电脑后,不要轻易使用眼药水,而是应该多按摩穴位……详细>>

熬夜头疼怎么办?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或许熬夜一族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的确,这两种饮品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不过,提神的食物,对健康未必好。咖啡因……详细>>

四类食物陪你健康熬夜

熬夜工作者劳动强度大,耗能多,应注意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动物蛋白质最好能达到蛋白质供应总量的一半。因为动物蛋白质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这对于保……详细>>

熬夜看奥运 七招改善“夏打盹”最有效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所谓的“夏打盹”,在医学上也称之为“夏季倦怠症”。适逢奥运月,夜夜看比赛。白天打盹,夜晚精彩的日子如何是……详细>>

熬夜看奥运后如何恢复?快来看这5招

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许多热爱体育的市民开启了在电视机前熬夜观赛的模式。北京和里约两地时差11个小时,许多项目的比赛都集中在北……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