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看奥运有时差烦恼 熬夜观战的护肤Tips

2012-08-04 08:56:04      家庭医生在线

  又有不少痘友熬夜看奥运了吧,其实熬夜是最毁皮肤的了,不仅让皮肤暗淡无光,而且还容易造成老化,但对于奥运会的“时差烦恼”,一些看比赛的熬夜族们,熬夜又是不得不进行的,所以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在熬夜前后做好补救措施,让毁坏程度降到最低。

  一般而言,皮肤在晚10点到11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皮肤会出现以下惨况:

  1、暗淡:通常熬夜后肤色都会因为血液循环不畅而呈现出暗淡无光的肌肤现象,而通过观察面部,肌肤则会呈现出一种灰蒙蒙的感觉。

  2、黑眼圈:黑眼圈是熬夜族必备的,这也与眼周肌肤血液循环不畅密切相关,但如熊猫一般的眼部肌肤看起来尤为明显这与眼周肌肤较脆弱有关。

  3、眼袋:眼袋除了熬夜会出现外,熟龄肌或有长期熬夜习惯的MM都会出现此类现象,加上肌肤水分与养分的流失,很容易看起来松垮有凹痕。

  4、油光:熬夜后的肌肤通常都会呈现缺水的状态,水油失衡后肌肤油光泛滥,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就会看到皮肤油腻且气色不好的现象。

  熬夜前,卸下白天的重重“伪妆”

  打算熬夜的MM,熬夜前建议建议还是把白天的妆容都彻底卸干净,一整天的油脂、汗水、灰尘再加上粉底的遮盖和电脑的辐射,皮肤已经快要喘不过气,再不注重彻底清洁,皮肤必然雪上加霜。选择一款温和又能深层清洁的卸妆油卸妆后再进行二次洁面,让肌肤畅快呼吸。

  养生补救妙方:重视晚睡前的“晚餐”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晚餐包括: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晚餐应杜绝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

  熬夜中

  做面膜简单按摩

  在奥运会比赛中场,趁广告休息的间隙,女性球迷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以保养自己的皮肤,按压眉骨、按压眼周、按摩太阳穴、按摩下眼眶、按摩颧骨下方、轻拍上脸颊、按摩嘴唇,最后以画圈的方式轻拍全脸,保健效果更明显。您还可以在敷面膜中看比赛,省时省力,又不会损害您的皮肤。

  补充充足的水分

  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 看奥运直播时,不妨旁边放一个补水喷雾,随时随地给你的肌肤灌输水分。在中场休息或是广告时间时,不妨去洗个脸,做一个补水面膜,总之熬夜期间一定要让你的肌肤处于滋润状态,一旦干燥就可能给你的肌肤带来不必要的问题困扰。

    眼霜+盐水袋

  由于睡眠的缺失,喝浓茶或咖啡、酒类等维持兴奋是晚睡人习惯采用的方法。这样却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晦暗无光等。有条件的晚睡者可用棉签蘸放凉的盐水敷压眼周皮肤。喝过的茶叶用纱布包成扁平的小包也是很好的凉敷用品。

  眼周的黑眼圈和浮肿问题,其实都与眼部血液循环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可以利用眼霜搭配按摩手法,促进眼周肌肤血液循环,帮助减少黑色素累积沉淀,疏通淋巴,将眼周肌肤多余的水份排出。

  晨间面膜

  熬夜族的通病就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作用,第二天才会给人面色灰暗的感觉。所以为了不让第二天工作中的你看起来气色很差,晨间的活肤面膜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敷面膜之前可以先用毛巾热敷脸颊,充分张开的毛孔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及加快血液循环。

    熬夜后

  熬夜后补救措施:1、睡前或起床后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来补充缺水肌肤。2、起床后温水洗脸,去污改善油脂分泌,亦能丰润皮肤 。3、涂抹护肤品时按摩脸部五分钟。4、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枸杞茶,补气养身。5、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6、早饭食材需多样,但不能吃凉的食物。

  熬夜后应该吃什么:喝粥

  经常熬夜,适当补充夜宵是有必要的,“粥品是首选”,猪肝粥、黑米粥都是不错的选择。八宝粥里面有糯米、谷类再加上核桃、豆类,可以益气补身缓解身体疲劳和精神压力。煮粥加白莲可调节失眠,加山药益气,加花生、桂圆补血益气。

  水果:5种水果拯救疯狂“熬夜族”。1、苹果。含极丰富的果胶,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2、杨桃。含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成分。3、橙子。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4、柠檬。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5、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

  熬夜时不该吃什么:泡面

  比奥运现场欢呼声更真切的是肚子的呐喊,但并不代表你过分生猛不是女人,强制身体在夜间保持清醒,就是导致细胞能量的加速消耗。要补充热量是一定的,泡面!单身和非单身终于和谐统一了,但油脂过高会同时加大代谢负担,还是选择能瞬间提供热量的单糖美食比较可行,比如水果和蜂蜜水。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小时时差看奥运 熬夜观战护肤急救秘籍

奥运会四年一次,没有理由错过。但无奈中巴时差12个小时,很多精彩比是半夜进行的,就算是这样也无法阻止体育迷们熬夜观赛随。其实熬夜是最毁皮……详细>>

熬夜看奥运的护肤守则 坚持看完几天奥运赛事

伦敦奥运会开幕了,由于北京与伦敦的7小时时差,2012年仲夏再度成为了爱运动美眉们的不眠之夏。既要熬夜观赛又不想让自己的皮肤在第二天出状……详细>>

熬夜后怎么护肤?这4招可以快速修复熬夜皮肤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的发生一些变化。加班熬夜是年轻人的常态,有的人再熬夜了以后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暗沉,没有任何……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熬夜脸的护肤方法

熬夜过后的皮肤不仅干燥缺水,还有黑眼圈眼袋的出现,人一夜之间好像苍老了几岁。下面是几个关于熬夜脸急救方案,给大家支支招。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