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眠不好伤健康?睡前吃这几样食物能改善睡眠!

2020-03-10 06:40:15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经常有睡眠不好的现象,甚至有些会整夜失眠,可能有些人比较疑惑为什么睡眠质量比较差,是身体出现问题吗?其实睡眠不好也有可能是日常饮食有关系,在平时如果经常吃这两种食物是很容易影响睡眠质量的。

哪两种食物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一、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蒜等,这些是厨房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在烹饪食物时都会加入来提高菜肴的口感,但这些食物带有刺激性,摄取过多会让身体肝火旺盛,容易有失眠的现象。因为肝脏火气旺盛时,就容易让肝脏毒素在排泄的时候受到阻碍,而在半夜是肝脏修复细胞的时间,一旦排出毒素受到阻碍,会让身体自然而然的醒来。

二、油腻食物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一些人在饮食方面没有注意,经常摄取各种高油腻高脂肪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特别是在睡觉前摄取,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存在吃夜宵的习惯,而各种夜宵是比较常见的高油腻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肠胃休息,当身体入睡的时候肠胃会因为没办法休息而不断工作,时间一长肠胃容易出现问题带来不适,也就会影响睡眠。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睡眠?

一、酸枣仁

酸枣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具有一定的药物作用,而它在改善睡眠质量方面有很大的作用,如果经常感觉到心烦意乱,并且失眠多梦时,在睡觉前不妨用酸枣仁泡水喝,能缓解情绪并且帮助入睡。

二、核桃仁

核桃仁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品,它具有健脑补脑的功效,而对于长时间失眠多梦的人来讲,每天摄取适当的核桃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而且核桃中还含有褪黑色素,褪黑色素是一种可以帮助调节睡眠的物质,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吃核桃来改善睡眠质量。

三、牛奶

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安神,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确实牛奶有镇静的功效,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氨色酸,氨色酸可以帮助促进大脑分泌黑褪黑素,而褪黑素是让身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的一种物质,所以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讲,在睡前不妨喝一杯温牛奶,坚持下去可以让睡眠质量得到改善。

总的来说,想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一些不能摄取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多吃一些帮助镇静安神的食物。让身体一觉到天亮,在第2天有好精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物 影响睡眠的食物 睡眠

有哪些食物能改善睡眠?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睡眠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一个人必须睡得好才能保持健康。在睡前吃某些食物有助于抑制大脑中的神经递质,获得良好的睡眠。详细>>

睡眠不好可能是饮食在捣乱?睡前最好不要吃这7种食物!

现代生活快速的节奏以及让人透不过气的压力导致睡眠质量逐渐变差,很多人饱受失眠困扰。大多数人在失眠以及睡眠质量变差时都认为是身体以及压力的……详细>>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少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平常总是会出现失眠症状,不少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睡眠不足对……详细>>

睡前做好这3件事可改善睡眠!

大多数人都遇到过失眠或者多梦的情况,无论是失眠还是多梦都会对人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晚上睡不好觉,早晨起来之后就会觉得特别疲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