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2020-11-21 08:24:50      

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成年人的工作压力却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压力更甚,因而很多人有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对症积极改善以外,饮食也应做些适当的调整,如此才能的更好的缓解失眠。

哪些食物有助于改善睡眠?

1、蜂蜜

人体大脑中有一种叫做食欲素的东西,它不仅对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有一定的影响,还参与了睡眠因子的工作。如果食欲过高,也就不那么容易入睡。这时如果食用一些蜂蜜可有效抵制食欲,从而达到调节睡眠质量的目的。这里说吃些蜂蜜并不是直接一勺吃嘴里,而是喝杯蜂蜜水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喝蜂蜜水最好是在入睡前半小时喝,效果会更好。

2、甘菊茶

甘菊茶虽然也是茶,但却不含咖啡因,反倒是有平定心绪的功效。因此睡前喝一杯淡淡的甘菊茶对改善失眠会有一定的帮助。

3、比目鱼

很多人失眠是因为体内缺少色氨酸的物质。比目鱼里就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及VB6,睡眠不好或经常睡不好的人可以适量吃些,可有效补充色氨酸非常有帮助。而且比目鱼的味道很不错,基本都能接受。需要注意的是,不可空腹多吃比目鱼,比目鱼含有有丰富的嘌呤,多食会增加痛风的风险。其次,在未煮熟前,不可食用,以免造成寄生虫感染。

4、脱脂爆米花

很多人都知道爆米花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零食,但若是脱脂爆米花可以会诱导体内神经里的氨基酸和色氨酸传去到中枢神经,从而让中枢神经发出嗜睡的指令。虽然脱脂爆米花有助眠功效,但也不可以一次吃得过多,以免腹胀。

5、鹰嘴豆

鹰嘴豆也叫桃豆,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因而也有着助眠的作用。除了能提升睡眠质量,鹰嘴豆还能平稳心绪,减脂减肥,因此对于不管是爱美人士还是减肥人士来说,鹰嘴豆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以上这五种食物都对改善失眠有着或多或少的作用,经常失眠者不妨一试。其次,如果失眠很严重,应采取医疗手段,及时改善睡眠质量,才能使身体更为健康。不要小瞧了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不仅会损伤肝脏,还会导致神经衰竭、气血虚亏、免疫力下降等病症,因此及早改善睡眠真的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食物 睡眠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记得这5种食物,能帮助改善睡眠!

随着信息多样化发展,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会一直刷手机,因此出现失眠状态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如果喜欢玩游戏的小朋友,肯定都会在夜间处于亢奋……详细>>

总是睡眠不好?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面对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有些人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甚至引起了失眠。服用安眠类的药物,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失眠……详细>>

睡眠不好吃什么调理?3大食物可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不好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研究发现,睡眠质量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让人好好睡上舒服的一觉,有些食物却能让人失眠、多梦。究竟……详细>>

常大鱼大肉睡眠质量差 改善睡眠吃6种食物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人体睡眠质量?人如果睡不好,第二天做什么事都没精神,长期以往,整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都会有影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