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多梦,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2020-04-19 06:05:07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失眠多梦的情况,长时间失眠或下降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患上慢性病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睡眠的食物来缓解失眠多梦问题。

失眠多梦吃什么能促进睡眠?

1、小米

小米中含有大量色氨酸,具有催眠安神功效。另外,小米中含有丰富淀粉,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大脑中是氨基酸数量。中医认为小米可达到健脾养胃和催眠功效,睡觉前不妨喝一碗小米粥。

2、香蕉

香蕉能平稳体内血清素,促进褪黑素分泌。另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能让全身肌肉得到松弛。香蕉属于低卡路水果,而且膳食纤维比较高,睡觉前吃香蕉,不用担心会肥胖,同时也具有促进睡眠以及帮助排便的功效。

3、牛奶

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色氨酸,能抗忧虑,防止失眠,同时也能稳定情绪。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含有的酸氨酸能安眠,同时也有一定的饱腹感。

4、核桃

每天睡觉前自己先把核桃仁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多梦、健忘及食欲不振,同时也能提高睡眠质量,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5、桂圆

桂圆具有养血补血和补益心脾效果,同时也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健忘。中医认为桂圆能辅助治疗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多梦。

6、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矿物质以及蛋白质,能养血安神和补五脏,同时也能保护脾胃,缓解气血虚弱所引起的失眠多梦以及精神萎靡。

7、莲子心

虽然莲子心很苦,但属于安神降压的好食材,能达到养神清新功效,缓解失眠多梦问题,把适量莲子心放在杯子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即可。

8、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具有安眠功效。葡萄糖和大脑神经有着很好的互补功效,若经常失眠的话,睡觉前不妨喝杯蜂蜜水来镇静安神。

温馨提示

除了选择以上食物外,也要做好日常生活中调理。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下午3点之后不能喝浓茶和浓咖啡,睡觉前不能吸烟,以免影响睡眠。睡觉前也可以把手放在小腹部,通过腹式呼吸的方式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小腹部,然后轻轻按摩,不仅能瘦腹部,同时也能让人们快速入睡。睡觉前也可以用热水泡泡脚,一直让额头出虚汗为止,同时对脚底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参考资料:

1、《失眠多梦睡不着?多吃6种食物,让你远离失眠》,头条, 2019-08-17 

 2、《吃什么能有助于睡眠?日常多吃6种食物,可安神助眠!》,头条, 2018-11-30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物 促进睡眠 失眠

哪些食物能促进睡眠呢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享受下面10种食物中的一两种,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它们能松弛紧绷的肌肉,缓和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并可诱导睡眠激素—……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 5种食物可以促进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失眠吃什么?6种食物促进睡眠

无论是长时间作业备受压力的工薪族,还是为日子柴米油盐奔走繁忙的家庭主妇,社会上的压力造成了人的精神压抑,在这种时候情绪调理能力弱的人往往……详细>>

10种食物可促进睡眠

失眠的症状表现详细>>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可多吃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第2天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有利于细胞的新生,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现在人群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影响了其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