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腔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老?出现这9大症状说明口腔衰老了!

2020-04-29 06:26:36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进入衰老期,口腔也是如此。当口腔衰老时会出现牙齿发黄、明显口臭、牙缝变宽、龋齿以及牙龈出血和松动等。

哪些症状说明口腔进入衰老期?

1、口臭、牙齿松动

当患有肺部、胃部疾病和机体失调时会出现口臭。牙周组织有严重病损时可引起牙齿松动。

2、牙齿发黄

牙齿表面会有大量细菌附着,久而久之形成牙菌斑。平时所喝的一些饮料如可乐、浓茶和咖啡等含有的色素会在牙齿上沉积,长期下去牙齿会变成黄色或黑褐色。

3、牙根暴露

牙根暴露是牙龈萎缩的一种症状,往往伴有牙缝变大、牙体增长或牙齿松动等。特别是吃冷热酸甜食物刺激时,牙齿有明显的刺痛感。

4、龋齿

龋齿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随着年龄增长,可出现牙齿松动、牙缝变宽和牙齿疼痛,甚至会诱发牙周炎和牙髓炎。

5、牙龈出血

在刷牙或咀嚼食物时经常出血需引起重视。引起牙龈出血的因素有很多如牙龈炎、牙周病、牙龈炎症性增生以及坏死性龈炎等。

6、牙齿敏感

吃冷热酸甜等刺激性食物时,可引起牙齿酸痛和锐痛,这是牙齿敏感的常见表现。牙齿敏感主要和牙周疾病引起的牙龈萎缩有关。

7、牙齿缺失

受到外伤、患有牙周病和牙齿疾病时可引起牙齿缺失。牙齿脱落后口腔内环境会发生很大改变,增加患上口腔疾病几率,加剧牙齿脱落,加快牙齿衰老速度。

8、咀嚼无力

咀嚼硬物时牙齿会有明显的疼痛感,根本不能摇动硬物,需警惕是否出现牙根暴露或检查牙齿周围组织有没有发生病变。

9、牙缝变宽

当出现牙龈萎缩时牙龈不能包裹住牙齿,使得牙缝隙变大。另外经常用牙签剔牙也会让牙缝变宽。

温馨提示

需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能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和牙菌斑,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用温水刷牙,特别是睡觉前刷牙至关重要,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坚持做叩齿运动能促进口腔血液循环,维持牙周组织和牙床健康,每年至少做一次口腔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衰老的症状 口腔衰老 口腔

口腔衰老有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口腔衰老了!

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器官会走下坡路,身体也会开始有明显衰老症状。很多人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对脸部、器官、心脏等做好预防衰老措施。但有……详细>>

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口腔衰老的症状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衰老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皱纹,或者是色素沉着导致斑点的形成,但是你可知道很多人也有可能年纪轻轻的就发生口腔的衰老了吗?……详细>>

口腔衰老有哪些表现?看看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详细>>

口腔问题传递身体信号?口腔出现这4点异常,说明健康有问题了

我们身体营养的摄入都是靠口腔作为起点,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保护口腔的健康。现实状况是一旦口腔健康出现了问题,他很有可能是身体在传达着……详细>>

口腔体检易出现哪些问题?6种情况说明口腔健康亮起红灯!

每个人都要关注于口腔健康,牙口好,胃口才好。从幼儿时期就应该养成定时去医院做口腔检查的好习惯,能及时发现潜藏的口腔问题,及早治疗,尤其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