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腔衰老有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口腔衰老了!

2020-06-18 07:40:25      

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器官会走下坡路,身体也会开始有明显衰老症状。很多人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对脸部、器官、心脏等做好预防衰老措施。但有一个部位经常被人们忽略,那就是口腔。口腔在全身上下也有着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口腔衰老会影响营养摄入,因此在有以下这些症状时要警惕。

口腔衰老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一、牙根裸露

随着年龄增长,牙龈会逐渐萎缩,并且伴随着牙缝变大,牙体变长以及牙齿松动等情况,在这种状态下,牙根会逐渐裸露,更易受到外界刺激而诱发问题。

二、牙齿敏感

年轻时牙齿处于发育强壮阶段,此时摄取任何食物都不会感觉异常,但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会逐渐变得敏感,在触碰到冷热酸性的食物时会有一系列敏感症状,如酸痛。

三、牙齿缺失

导致牙齿缺失的原因有很多,如牙周病、龋齿等,随着年龄增长,钙质的流失会让缺失的牙齿有松动现象。

四、牙缝变宽

牙龈逐渐萎缩,没办法紧包牙齿,会让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再加上日常如果经常剔牙,牙缝变大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五、牙龈出血

在吃东西时或者刷牙经常发现牙龈出血要提高警惕,这大部分是牙龈存在炎症等口腔疾病导致,而这种情况会随着年龄增长出现愈加频繁。

六、咀嚼无力

牙齿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开始松弛,变得敏感,并且在吃东西时如果咬硬物会感觉疼痛,或者没办法咬动硬物。

日常要如何保护好口腔?

一、做好口腔卫生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到专科进行洗牙是保证牙齿健康的措施之一,做好口腔卫生能防止细菌附着在牙龈和牙齿上带来伤害。

二、定期做检查

定期到牙科做全面的口腔检查,在有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能延缓牙齿衰老。

三、避免刺激食物

如辛辣、酸性、冷冻等食物要尽量避免,会让牙齿受刺激而变得敏感。

四、补充钙质

在进入年龄后身体钙质大量流失,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还会让牙齿变得松弛,因此补充足够钙能促进牙齿健康,降低牙齿疏松。

总的来讲,口腔衰老时会有一些明显症状,因此要特别注意,尤其是中老年人,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能保护牙齿,避免衰老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的保护方法 口腔衰老的症状 口腔

口腔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老?出现这9大症状说明口腔衰老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进入衰老期,口腔也是如此。当口腔衰老时会出现牙齿发黄、明显口臭、牙缝变宽、龋齿以及牙龈出血和松动等。详细>>

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口腔衰老的症状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衰老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皱纹,或者是色素沉着导致斑点的形成,但是你可知道很多人也有可能年纪轻轻的就发生口腔的衰老了吗?……详细>>

口腔衰老有哪些表现?看看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详细>>

牙齿早衰危害大,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牙齿开始衰老了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器官。即使人死后很多年,牙齿还是依旧可以保持完整。但是这并不代表牙齿不会出现早衰的症状。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仅是器官,……详细>>

口腔体检易出现哪些问题?6种情况说明口腔健康亮起红灯!

每个人都要关注于口腔健康,牙口好,胃口才好。从幼儿时期就应该养成定时去医院做口腔检查的好习惯,能及时发现潜藏的口腔问题,及早治疗,尤其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