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腔衰老有哪些表现?看看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2020-05-31 07:04:01      

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可以对照着来看一看自己的口腔有没有衰老。

口腔衰老的表现有哪些?

1、牙龈萎缩和牙缝变宽

压根暴露时且伴有牙缝变大、牙齿变长或牙齿松动,特别是吃冷热刺激食物时会有刺痛感,说明口腔已经逐渐衰老。牙龈萎缩后,牙龈不能紧紧包裹牙齿,使得牙缝变宽,特别是经常用牙签的人。

2、牙齿发黄

一般牙齿上会有很多细菌附着物,然后慢慢转化成牙菌斑。平时所喝的浓茶、浓咖啡以及可乐等色素也会在牙齿上沉积,久而久之在牙齿上变成黄色或黑褐色。

3、龋齿

龋齿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若没有及时治疗,上了年纪后口腔会出现牙齿疼痛,牙缝变得越来越宽以及牙髓萎缩,甚至会诱发牙周炎和牙髓炎,增加治疗难度。

4、口臭

当患有肺部和胃部疾病以及身体内部机能失调时,会引起口臭。口臭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让人们变得更加自卑。

5、牙龈出血

刷牙或咀嚼食物时时不时的出现牙龈出血,需引起重视,可能是口腔疾病到来,常见的有炎症性牙周病、牙龈炎和坏死性牙龈炎等,另外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也会引起牙龈出血。

6、牙齿松动和牙齿敏感

牙周组织受到严重病损时可引起牙齿松动。吃冷热酸甜等刺激性食物时,会使得牙齿锐痛和酸痛,这是牙齿敏感的主要表现。当患有牙周疾病时会使得牙龈萎缩,从而导致牙齿敏感。

7、牙齿缺失

受到外伤、患有牙周病以及牙体病时会引起牙齿缺失。牙齿脱落后会使得口腔内环境发生改变,增加患上各种口腔疾病发病率,甚至会加快牙齿脱落速度。

8、咀嚼无力

咀嚼硬物时牙齿有疼痛感,不能咬动硬物,此时需警惕,看看是否出现牙根暴露的问题,也要检查看看有没有发生牙齿周围组织病变。

温馨提示

当有以上8个症状时需去医院做口腔检查,找出其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同时做好口腔清洁和卫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要积极治疗牙根面龋,避免吸烟喝酒,控制甜食摄入,多吃含微量元素食物来增加牙齿抗龋能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衰老的症状 口腔衰老的表现 口腔衰老

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口腔衰老的症状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衰老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皱纹,或者是色素沉着导致斑点的形成,但是你可知道很多人也有可能年纪轻轻的就发生口腔的衰老了吗?……详细>>

口腔衰老有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口腔衰老了!

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器官会走下坡路,身体也会开始有明显衰老症状。很多人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对脸部、器官、心脏等做好预防衰老措施。但有……详细>>

口腔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老?出现这9大症状说明口腔衰老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进入衰老期,口腔也是如此。当口腔衰老时会出现牙齿发黄、明显口臭、牙缝变宽、龋齿以及牙龈出血和松动等。详细>>

口腔衰老有十个信号

我们的口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口腔向我们发出的一个个“衰老”信号,时刻警示我们口腔疾病正在加速口腔的“老化”。……详细>>

口腔健康的标准有哪些?看你满足了吗!

经常吃甜食、饮食太精细化、不节制的吸烟、没有注意口腔清洁等,都会影响口腔健康,引发一系列口腔疾病,如龋齿、牙周炎和口腔溃疡等。口腔健康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