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口腔衰老的症状是什么?

2018-07-31 04:39:05      

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衰老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皱纹,或者是色素沉着导致斑点的形成,但是你可知道很多人也有可能年纪轻轻的就发生口腔的衰老了吗?因为口腔是我们一个人时摄入食物的关键,所以口腔衰老很有可能导致一系列的严重后果,要想知道自己的口腔是不是衰老了,让我们走进今天的文章一起来看一看吧。

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你的口腔已经逐渐衰老

1、牙齿变黄。一般来说,我们一个人的牙齿表面有一层保护牙齿健康以及使牙齿变白发光的保护膜,这一层就是牙釉质,而当一个人的牙釉质被破坏或者是开始衰老的时候,牙齿就会变黄了。

2、口臭。一个人出现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数都是由于口腔疾病而引起的,如果这个人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就有可能导致细菌滋生而引起周围牙齿的炎症,而很多的细菌都是脓性细菌,可以发出恶臭,所以当一个人出现口臭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人的行为以及习惯已经开始衰老而引起的这一系列严重后果。

3、牙龈裸露。一般来说,一个人的牙龈是完全包绕着牙齿的,不仅可以为牙齿提供营养,还可以保护牙齿免受其他细菌、外伤的伤害,但是当一个人的牙龈出现裸露的情况,则说明这个人的口腔已经开始衰老了,出现牙龈萎缩或者是牙龈周围炎症了。

4、牙缝变宽。如果一个人本来拥有着一口非常整齐的牙齿,但是突然之间就发现自己的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牙缝变宽了,而且变得越来越宽,这就说明自己的牙齿已经出现疾病,也许是牙龈萎缩的情况,这样很有可能是由于牙齿周围的血液供应不足,营养供给不上而导致的,应该去牙科医院看一看才行。

5、牙齿敏感。一般来说,有牙齿敏感的人大多都是中年女性,而且对于冷热酸刺激都非常的强烈,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牙釉质受到了损伤而引起的。

6、牙齿松动。很多人老了之后都会出现牙齿松动,而也有可能是因为外伤或者是牙齿上的疾病所引起的,大家还是去牙科医院看看比较好。

一个人的皮肤、器官都有它自己的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有可能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失常,所以当你的牙齿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则应该警惕,是不是口腔逐渐衰老了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衰老的表现 口腔衰老的症状 口腔衰老

口腔衰老有哪些表现?看看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一提到口腔衰老,人们会想到牙齿松动和脱落,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此。口腔衰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若牙齿变黄、牙缝变宽和牙齿松动以及咀嚼无力等,……详细>>

口腔衰老有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口腔衰老了!

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器官会走下坡路,身体也会开始有明显衰老症状。很多人在进入一定年龄后,会对脸部、器官、心脏等做好预防衰老措施。但有……详细>>

口腔也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变老?出现这9大症状说明口腔衰老了!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进入衰老期,口腔也是如此。当口腔衰老时会出现牙齿发黄、明显口臭、牙缝变宽、龋齿以及牙龈出血和松动等。详细>>

口腔衰老有十个信号

我们的口腔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口腔向我们发出的一个个“衰老”信号,时刻警示我们口腔疾病正在加速口腔的“老化”。……详细>>

口腔出现的这5种问题 是牙齿衰老的信号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但是也非常的脆弱,需要每天承担在咀嚼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好好的保护牙齿,防止提前衰老,要警惕牙齿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