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问题传递身体信号?口腔出现这4点异常,说明健康有问题了

2020-07-21 06:17:19      

我们身体营养的摄入都是靠口腔作为起点,然而我们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保护口腔的健康。现实状况是一旦口腔健康出现了问题,他很有可能是身体在传达着某种信号,告诉主人身体在某些方面可能有着一些小问题。我们要关注这些信号,关注身体的变化,及时就医,对症下药,让自己的口腔重获健康。

那么有哪些口腔信号呢?

1、口腔溃疡

相信不少人都会得过口腔溃疡,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自己熬夜上火或者是饮食不节制而引起的。确实,这可能是一定的原因,但是如果有反复的口腔溃疡,可能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可能和一些肠胃疾病有很大的关联,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重视口腔溃疡。一旦反复不能根治,要及时就医。

2、口臭口干

有些人可能不清楚,自己的口臭除了有可能是吃了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牙齿蛀牙得了牙周病导致,甚至更有可能的是自身身体有慢性胃病。这些看似不大可能的因素都会使得口臭,需要去医院定期做体检。而口干可能在发高烧或者是身体缺水的情况下体现出来。

3、嘴唇干疼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嘴唇是容易干裂的,其实正常人的嘴唇应该是比较饱满有光泽的。容易干裂的嘴唇可能预示着嘴唇里面可能有一些炎症,这个时候涂抹润唇膏不一定有用,要通过向医生咨询,对症下药,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让自己的嘴唇重获健康与光泽。

4、舌头麻木

我们的舌头品尝着品尝着美妙的食物,让我们尝尽世间酸甜苦辣。然而当我们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舌头可能就像被冻住了一样,慢慢的没有了知觉。这个时候吞咽和拒绝成了最大的难题,无法正常的享受其他更多的美食,其实这可能是口腔癌的征兆。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重视这种情况,尽早就医,只有尽早才能够为痊愈争取时间,同时重获美妙的味蕾。

吃得好才能活得更好,其实这话一点不假。我们无法想象在没有吃的日子里,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只有保持口腔健康,我们才能吃得吃得更好,活得更健康,过得更幸福。让我们学着一起看懂口腔信号,同时我们更要避免让口腔出现这些信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常与健康的关联 口腔问题 口腔

口腔体检易出现哪些问题?6种情况说明口腔健康亮起红灯!

每个人都要关注于口腔健康,牙口好,胃口才好。从幼儿时期就应该养成定时去医院做口腔检查的好习惯,能及时发现潜藏的口腔问题,及早治疗,尤其是……详细>>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这6种口腔问题需警惕

我们所吃的食物和药物会经过口腔来进行咀嚼,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相关的口腔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口腔问题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详细>>

这4种常见的口腔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其实很伤健康,要重视!

口腔问题包括很多种,轻则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重则有牙齿龋坏、口腔癌等,所以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口腔问题。而口腔是我们进食的基……详细>>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一次性解决这5个口腔问题!

别看口腔问题是小毛病,但没有及时解决,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出血、口……详细>>

4个口腔问题很伤健康 千万不要轻视

口腔问题不仅仅是牙齿疼痛,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不容易被重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影响孩子牙齿生长,甚至会影响了一生,千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