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胃药什么时候吃好?带你了解这4种胃药的服药时间!

2021-09-16 07:06:36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疾病,胃部疾病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并且胃部疾病种类繁多。很多人都会有胃部不舒服的症状,胃痛、胃胀、消化不良打嗝都是很常见的胃部疾病的表现。虽然胃病可以分为很多种,但都与胃动力不足、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损伤等问题有关系。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常备一些胃部用药,胃药的种类有很多种,类型不同成分以及作用也会有所差异性,药物的服用时间以及方法也会不同。

那么常用的胃药什么时候服药好呢?

1、促进胃动力药物

这类药物一看就应该知道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通过促进胃动力而促进对食物的消化,让食物尽快进入到肠道,从而消除打嗝、反酸、胃胀等胃部的不适感。对这类药物,最佳服用时间通常是在饭前半小时,这样在进餐之后刚好可以发挥药物的效果,可以明显的缓解期胃部的不适感。

2、抗酸药物

大部分胃部疾病都会有疼痛感,并且很多患者疼痛感会比较明显,这时候就需要服用一些缓解疼痛的药物,抗酸药物就是很常用的一种。这类药物具有一定的碱性,可以很好的中和胃酸,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这类药物最好在饭后两小时或者是胃痛的时候服用,因为这类药物促进食物的消化,所以尽量避开吃饭前后。

3、黏膜保护药物

这类药物对于胃黏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相当于给胃壁加了一层保护膜,防止胃酸、胃蛋白酶等物质对于胃黏膜的损害,因此这类药物最好是在胃内没有食物的时候服用,这样才可以以使药物充分接触胃黏膜,从而更好地发挥药物的效果,通常是是在两餐之间服用最好。

4、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

很多胃部疾病的出现都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系,因此很多治疗胃病的药物,都作用于幽门螺旋杆菌。而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就可以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属于一种抗生素类药物。但是这种药物会引起胃肠道出现不适感以及不良反应,因此适合在用餐时或者是用餐后立刻服用。

以上就是几种常用胃药的服用时间,胃部疾病本来就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因此治疗起来也比较复杂,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很多事项,对药物的服用时间,更要严格把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胃药时间有讲究?带你揭秘5种胃药的服用时间!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胃部疾病频频发生,很多人在患有胃病时会服用药物,通过胃药来让症状得到缓解,但有些人发现服用药物后效果不佳,却不知不……详细>>

使用胃药要注意什么?带你揭秘这4种胃药的用药禁忌!

胃药是胃部疾病常见的一种治疗药物,其中就包括消化道溃疡以及慢性胃炎的治疗药物。而药物的分类比较多,通常可以针对性的治疗疾病,但也需要注意……详细>>

哪些药长期吃需搭配胃药一起用

对于很多慢性病患者来说,长期服药会对胃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这时不妨试试用适当的胃药来缓解,这样能够避免产生一些胃方面的疾病。详细>>

胃药什么时候吃

服用胃药要讲究时间,不同胃药服用时间是不同的,那么如何正确服用胃药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胃药主要有这4种类型,正确用药要根据病情来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都没有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不按时吃……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