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平消片的安全性怎样?

2014-08-08 00:17:04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肿瘤,人们往往谈虎色变,因为它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生命健康的疾病。平消片是一种广谱抗肿瘤中药,对各类肿瘤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可缓解肿瘤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存期,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于平消片,也许很多患者朋友并不了解,担心其安全性。那么,平消片的安全性怎样呢?

平消片的成分为:郁金、马钱子粉、仙鹤草、五灵脂、白矾、硝石、干漆(制)、枳壳(炒)。平消片能活血化瘀,止痛散结,清热解毒,扶正袪邪。对肿瘤具有一定的缓解症状,缩小瘤体,抑制肿瘤生长,提高人体免疫力,延长患者生命的作用。对于正在进行放疗的癌症患者,同时口服平消片会有更加不错的治疗效果。平消片的适应症是活血化瘀,止痛散结,清热解毒,扶正祛邪。对肿瘤具有一定的缓解症状,缩小瘤体、抑制瘤体生长、提高人体免疫力、延长患者生命的作用。

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平消片组方中药物有抑制多种细菌和真菌作用,能协助机体增加抗菌能力,有效遏制和杀灭变异细胞的过度增殖,辅助白细胞加强吞噬作用的能力。平消片具有抗肿瘤、镇痛、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临床观察证明,平消片联合化疗治疗消化系恶性肿瘤能够增加化疗药物的疗效,减轻化疗过程中出现的不良反应,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且对肝肾功能不良影响。

平消片在抗癌上具有只杀癌细胞,不损伤正常细胞的靶向性特点。经毒性实验证明,平消片对人体心、肝、肾、造血系统等均无任何抑制或损害现象,且能保护肝脏、恢复受抑制的骨髓功能。

平消片常被用于妇科肿瘤治疗,包括良性肿瘤乳腺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以及恶性肿瘤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在此需要提醒患者注意的是平消片的安全性相对较高,但含有硝石、马钱子、干漆,有毒,所以平消片不可以长期服用。

通过以上介绍可知,平消片对肿瘤具有一定的缓解症状,但由于成份原因并不适合长期服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因过量服用导致毒副作用。购买平消片时,需要到正规药店进行购买,以免上当受骗,影响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枯草胶囊怎样服用?

夏枯草胶囊主要成分为夏枯草,具有活血化瘀,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的治疗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瘰疬,瘿瘤,乳痈肿痛,甲状腺肿大,淋巴结……详细>>

消癌平片对治疗乳腺癌有很好疗效

乳腺癌的治疗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同时进行,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其中,消癌平片对治疗乳腺癌有很好疗效。详细>>

华蟾素片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疾病之一,早期可以依靠药物保守治疗,但是如果病情发展比较迅速严重的话,是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的,这对女性来说,对他们的身心健……详细>>

消癌平片有哪些优势

消癌平片是在传统经典古方的基础上,经历代名医专家、学者不断完善研制而成。它以乌骨藤为原料,采用“低温提取”、“生物分离”及“高科技离子交……详细>>

来曲唑片疗效怎样?

来曲唑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主要成分是来曲唑,临床上用于治疗抗雌激素治疗无效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患者。来曲唑是一种高度选择性的非甾体类芳香化……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