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这4个坏习惯是乳腺增生的加速器,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1-07-29 08:04:22      

女孩子到了青春期,乳房的体积会明显增大,乳腺也会随着乳房的生长而逐渐发育。进入孕期和哺乳期后,乳腺还会分泌乳汁,以供宝宝的营养需求。可见乳房的存在对不同时期的女性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此平时养护好自己的乳房是很有必要的,如果经常做下列的这四件事,必然会对乳房造成损伤,比如出现乳腺增生。

女性哪些行为可能会诱发乳腺增生?

1、经常熬夜

无论男女,经常熬夜肯定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女性经常熬夜会引起内分泌障碍,比如身体黄体素分泌量减少、雌激素大量分泌等。当这些激素分失衡时便会刺激乳腺组织,导致乳腺间质出现增生的现象。如果是良性增生倒还好,若是恶性增生,建议及时就医。

2、过量摄入高甜高脂的食物

如果女生平时过量摄入巧克力、蛋糕等高甜高脂肪的食物,便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如若分泌雌激素的功能失衡,便会影响乳腺上皮细胞,导致乳腺增生。其次,高甜高脂的食物还会引起身体肥胖,亦容易使得身体会分泌过量的雌激素,致使乳腺组织出现异常增生的情况。

3、情绪波动过大

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情,导致情绪波动过大,对乳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长期处在紧张、焦虑、压迫状态下,不仅会影响交感神经的正常功能,还会影响睡眠质量,使内分泌失衡,使激素分泌紊乱,增加乳腺增生的危险。

4、过度补充雌激素

一些爱美女性认为身体中的雌激素越多,气血和身材就能保持得越好,因此经常服用蜂胶、蜂王浆等含有丰富雌激素的保健品,以此来提高身体内雌激素水平。但若是过量补充雌激素,也是会刺激乳腺组织,引起乳腺功能障碍,引起乳腺增生的。除此外,避孕药中含有大量激素,因此女性应尽量少吃避孕药,采取不伤身子的方式进行避孕会更好。

上述四种坏习惯都是有可能诱发乳腺增生,建议女性尽可能地少为之。乳腺增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恶性的乳腺增生甚至还存在癌变的风险,因此女性朋友应对此有所重视。乳腺增生并不是一种急性病症,一般很难发现,而在体检时却可以对此一目了然,所以每年做好体检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十个坏习惯引发女性乳腺增生

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我们要保持高度重视,以防其反复发作及恶化影响健康,许多人对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不甚了解,以至于在生活中不注意一些习惯就……详细>>

女性坏情绪引得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中青年妇女发病率比较高,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患了乳腺增生,积极治疗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看看,得了乳……详细>>

引发女性乳腺增生的十个坏习惯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乳腺增生,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乳腺增生很常见,这5大诱因女性应了解!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其主要症状是乳房疼痛、有肿块和乳头溢液,特别是过度生气以及精神紧张、太劳累时,疼痛感加剧,不妨来看一看乳腺……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这几个坏习惯要拒绝

乳腺增生是一种高发病率的疾病,很多女性都有出过这种病症。因其绝大部分情况下,算不得严重,因此人就给忽略了。虽然绝大部分的乳腺增生不会发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