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华蟾素片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2014-08-04 11:22:5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疾病之一,早期可以依靠药物保守治疗,但是如果病情发展比较迅速严重的话,是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的,这对女性来说,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是很大的,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来说更是如此。华蟾素片是一种抗癌药物,临床上用于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等癌症的治疗。

华蟾素片可以治疗多种肿瘤,用华蟾素片治疗消化系统肿瘤及其它肿瘤共570例,一疗程为一个月,治疗一至二个疗程以上,并观察一个月以上,显效和稳定占80.74%。病理组织学观察表明,华蟾素片作用于肿瘤组织,使癌细胞核破碎,坏死,变性。免疫反应可见,使用华蟾素片者明显增高,细胞免疫也有所增强。

华蟾素抗乳腺癌的治疗可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华蟾素对于患者来说,不仅药物本身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治疗过程中患者没有明显痛苦。而且,华蟾素具有升高白细胞,缓解骨髓移植,保护患者肝肾功能,有效的减少放化疗过程中患者的不良反应,有助于减轻患者的痛苦。此外,华蟾素本身的抗癌作用,可有效的软化瘤体,抑制癌细胞侵犯,可减轻患者症状,有效减轻患者痛苦。

乳癌术后康复期服用华蟾素片可有效的彻底抑制癌肿发展,防止根治术后癌肿出现复发,对于中晚期姑息性手术切除促进机体功能损伤及时修复,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特别是早期适合根治性切除的患者,虽然根治术可有效的切除几乎全部的肿瘤,但对于零散的癌细胞,残留的亚病灶等无法全面的清除,这也为后期复发埋下了祸根。

所以为了提高根治术的彻底性,癌症患者在手术治疗后及时采用华蟾素片进行治疗,对于零散残存的癌细胞,未察觉的小癌灶,亚病灶等进行有效的抑制和清除,提高手术治疗效果,防止术后出现复发。服用华蟾素片可减少癌症手术后患者出现腹水,胸水,感染,大出血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用药阿那曲唑片的副作用

大约每10万人中有20-30个乳腺癌患者,我国乳腺癌患者的特点是发病年龄较轻,从30岁开始出现,到40-49岁时出现高峰,比西方女性一般……详细>>

环磷酰胺能治乳腺癌吗

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女性和男性都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都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紫龙金片吗

紫龙金片具有益气养血,清热解毒,理气化瘀的功效,可作为肺癌气血两虚兼瘀热证患者化疗的辅助用药,但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服用紫龙金片的,因此患……详细>>

雌激素和乳腺癌之间到底什么关系

《2017年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显示,目前乳腺癌发病率已成为中国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和遗传有一……详细>>

来曲唑片疗效怎样?

来曲唑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主要成分是来曲唑,临床上用于治疗抗雌激素治疗无效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患者。来曲唑是一种高度选择性的非甾体类芳香化……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