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6个孕前饮食小提醒,你一定要注意!

2022-11-19 09:07:43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生宝宝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好孕期调理,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想要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成长,夫妻就一定要在孕前做好备孕工作,注意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成功备孕。

孕前饮食应注意哪些事项?

1、 忌辛辣食物

平常有些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但在备孕期间一定要尽量少吃一些辛辣食物,这类食物会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还会出现消化不良,便秘,胃部不适,甚至发生痔疮症状。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本来就会影响到孕妇正常的消化功能以及排便。如果这个时候还保持着吃辛辣食物的习惯,会影响到孕妇对胎儿的营养供给,甚至会增加分娩的难度。

2、 忌高糖食物

备孕期间宝妈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吃高糖食物,以免引起身体的糖代谢紊乱。如果孕妇长期保持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很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

3、 多喝水

身体只有充足的水分,才能够帮助身体清除各种代谢毒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也要注意最好喝烧开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这样的水中具有独特的生物活性,对身体更好。

4、 不吃熏烤类食物

咸肉,香肠,咸菜,腌鱼等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进入肠胃后会一步步形成亚硝胺。亚硝胺对于怀孕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会使精子和卵子中的遗传物质发生变化,导致形成的受精卵畸形。所以孕前最好少吃或不吃熏烤类食物。

5、 不食用过多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食用过多会影响体内锌元素的吸收,备孕期间如果体内锌元素不够,不利于日后宝宝的健康发育。

6、 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孕妇在孕前最好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否则会导致中枢神经兴奋,影响女性生理变化,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上的着床和发育。

想要成功备孕,不仅要注意以上6个饮食习惯,还要注意,平常不能太过于紧张和焦虑,要及时排解不良情绪,不良情绪会紊乱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对受孕会有一定的影响。相反,轻松的心情会使人更容易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孕前饮食 孕前饮食的注意事项

这三类女性不适合喝茶,你一定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适当喝茶确实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够起到提升醒脑的作用,能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尤其是……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蔬果好?你一定要注意!

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是更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的。这是因为女性在每个月来月经时都会带走身体中的一部分血液,如果不及时补血,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贫血……详细>>

内分泌异常如何调理?这6个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乳腺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各种不适症状,还可能诱发各种妇科疾病,比如:卵巢早衰,盆腔炎,多囊卵巢等。因此为了健康,女性朋友们平常一定……详细>>

孕妇压力太大对于胎儿有哪些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导致很多人的压力都特别大。然而对于孕妇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如果压力太大,不仅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详细>>

月经期间要忌口什么食物?你一定要清楚!

每个女性都避免不了月经时期,月经时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时期,如果平常不做好保健措施,很容易会让身体受伤。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健……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