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前饮食原则及禁忌

2013-06-28 12:17:1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前保健工作影响着孕期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孕前保健不可忽视。而备孕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饮食,不仅未准妈妈需要注意,未准爸爸也一样要注意哦。接下来小编就来出出主意哦。告诉你备孕期的饮食禁忌。

  一、孕前饮食原则

  1、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适当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以维持合理及稳定的体重。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充足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50〜70克,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3、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4、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铁、锌、铜等起到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平衡的作用。

  5、供给适量的维生素。维生素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

  下面再来看看孕前饮食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吧。

  二、孕前饮食禁忌

  1、孕前饮食忌吃

  忌咖啡因食品,如茶、咖啡、巧克力、软饮料等,尽量喝白开水;

  忌腌制食品;

  忌二手烟;

  药:忌中药、抗生素、减肥药、激素等;

  水果去皮,注意卫生;

  忌太辣、甜、咸、油腻、味精;

  适当动物脂肪,如猪油、肥肉;不要太多植物脂肪;

  忌生菜色拉、生肉;

  2、孕前饮食宜吃

  男性宜吃:低脂奶品、水果、蔬菜、瘦肉、全麦;维C、锌(瘦牛肉);

  女性宜吃:早餐橙汁、深绿蔬菜(菠菜等)、苹果、胡萝卜、杏仁、全麦(如午点心,加牛奶更佳)、铁(牛肉鸡肉),少吃鱼(鱼多生活在污染环境,少吃大鱼。)

  最重要的营养:钙喝叶酸。坚持牛奶、柑橘水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 孕前饮食营养不可少

想要优生优育就要从备孕期开始注意日常饮食和营养需求,要谨记如何补充营养,以及哪些食物是万万不能吃的。第一次备孕的未准爸妈是不是感到一头……详细>>

孕前饮食有误区

当婚后的你感觉甜蜜的二人世界需要再多一个角色分享甜蜜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要为怀孕做准备了!这样,你就开始进入准妈妈的人生经历了,这种经历……详细>>

怀孕前该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如何保养呢?怀孕前的准备和受孕以及优生优育都有很大的关系,未准爸妈一定不能马虎哦。在这里,小编来为出出主意,看看怎样备孕才是最健康……详细>>

怀孕前该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如何保养呢?怀孕前的准备和受孕以及优生优育都有很大的关系,未准爸妈一定不能马虎哦。在这里,小编来为出出主意,看看怎样备孕才是最健康……详细>>

孕前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孕前饮食原则

孕前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孕前的饮食和怀孕有着直接的影响,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哦。第一次备孕的你也许对怀孕前的准备没有头绪,不如就来看……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