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压力太大对于胎儿有哪些危害?你一定要了解!

2022-05-25 10:20:03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导致很多人的压力都特别大。然而对于孕妇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如果压力太大,不仅对于自己的身体非常不利,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会给胎儿造成一定危害。所以建议孕妇在压力大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缓解压力。

孕妇压力太大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1、 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压力过大,会导致胎儿无法正常发育。一般来说压力越大的孕妇,生出来的孩子体重也会轻得多。如果胎儿体重过轻,是会造成一定健康隐患的。

2、 流产

孕期女性压力太大,身体会释放一种激素,叫做皮脂醇,这种物质会抑制身体的黄体酮分泌。黄体酮对于孕妇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它能维护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当身体的黄体酮大大降低时,就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3、 增大宝宝先天缺陷风险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精神压力特别大的话,很容易导致生出来的宝宝有先天缺陷,比如兔唇,听力缺陷等,而且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也要大于其他人。

孕妇如何缓解压力?

1、 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平常经常会想很多事情,进而造成压力的产生。这个时候建议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画画,听歌,看电影,旅游等。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更好的放松身心,舒缓压力。

2、 向家人或朋友倾诉

如果压力过大,向他人倾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将心事倾诉出去了,才能更好的舒缓心中的压力。不过孕妇在向他人倾诉时,也要注意最好找知心朋友或者比较亲密的家人,这样能够让对方更好的疏导你。

3、 写日记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写日记的习惯,如果自己感觉压力太大可以试试写日记,把心中的不开心都记录在本子里,这是一种缓解压力的好方法,建议孕妇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对于孕妇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拥有了好心情,才能更好的保障宝宝的健康。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如果有压力就要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向家人或朋友倾诉,或者以写日记的方式来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人的心压力太大容易得什么病?

心压力大即精神压力大,它来源于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繁杂的家庭家务、紧张竞争的工作等方方面面。超负荷的精神压力,必然导致身体的“坍塌”。那么……详细>>

压力太大或导致4种疾病

现代人普遍处于一个高压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情感各方面都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压力,让很多人就像一条绷紧的橡皮筋,整天都处在紧张的状态。长期……详细>>

压力太大还会肚子疼?吃什么可以缓解压力

随着人的生活水平质量要求不断提升,人的压力逐渐增大,若是压力得不到排解,容易造成心理疾病,甚至会因为心理压力大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症状,那么……详细>>

孕妇是不是一定要做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是孕妇经常要做的一个检查,会比普通的B超更加直观、清晰的看到胎儿的情况, 能够显示未出生的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还可以看到人体……详细>>

压力太大暴饮暴食要怎么调节?

都市人大多都处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的重重夹击之下,有些人由于压力太大,往往会发悲愤为食量,甚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东西,而且根本感觉不……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