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前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2017-06-08 15:16:21      

1、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规律饮食

正午到晚上8点是营养摄取和消化食物效率最高的时间。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是身体吸收和利用食物营养更新细胞修复组织的时间。到了凌晨4点到正午,则是将体内毒素废物排出,净化身体的最佳时间。因此,为了宝宝健康,从现在开始记得规律饮食。

2、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均衡营养

营养学家一直强调均衡饮食,摄入多种营养。多样摄入使各种营养素能够协同作用。一些营养素离开它们的协作伙伴后可能根本无法发挥效力。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多样化的膳食才能摄取到全面营养。宝宝和准妈妈自身都要求准妈妈大范围摄取不同种类的食物。

3、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食物种类

从营养角度看,准妈妈每天摄入的营养表如下:油25-30克;盐6克;奶类及奶制品300克;大豆类及坚果30-50克;畜禽肉类50-75克;鱼虾类50-100克;蛋类25-50克;蔬菜类300-500克;水果类200-400克;谷类、薯类及杂豆250-400克;水1200毫升。

4、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小心添加剂

现在的生活和饮食很难避免添加剂,特别是一些膨化类食物和快餐。在计划怀孕后,准妈妈最好戒掉吃零食的习惯。最好养成买东西看标签的习惯,无论是购买精油、食醋、料酒还是其它食品的时候都要留意包装上的原料和辅料标签,看看有没有一些没有见过但是类似化学物质的名词。

5、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小心刺激物

女人孕前调理必须要远离刺激物的营养。最常见的刺激物是咖啡。咖啡是白领一族每天必备的饮品。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在备孕到哺乳期期间都要戒掉咖啡瘾。另外过量吃甜食其实也是一种刺激,也是会影响健康的。

6、孕前饮食注意事项之—摄取碳水化合物

人的身体结构决定着人必须要以碳水化合物为能量最大来源,宝宝即将建设的也是具有同样结构的身体。碳水化合物是最简单、最清洁的能源。当食用全谷类、蔬菜等碳水化合物时,藏于其中的能量会慢慢在身体里释放,从而提供平稳的能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饮食原则及禁忌

影响着孕期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不可忽视。而备孕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饮食,不仅未准妈妈需要注意,未准爸爸也一样要注意哦。详细>>

孕前哪些饮食是必须补充的 孕前饮食注意饮食平衡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后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殊不知,女性备孕前的营养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质量……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平时生活中,可能吃了某种食物会就引发了该病,然而别人可能就没事。那就说明该种食物是你该病的敏感食物,所以,我们要从饮食中提出他们,从而抑……详细>>

孕前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在备孕的你需要把很多生活习惯改掉,其中饮食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孕前的饮食需要保证充足的能力供给,还要保证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的充足。那么,孕……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平时生活中,可能吃了某种食物会就引发了该病,然而别人可能就没事。那就说明该种食物是你该病的敏感食物,所以,我们要从饮食中提出他们,从而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