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坏习惯会伤到女性的骨骼?如何保护骨骼?

2022-03-04 12:09:40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腰酸背痛的不适症状,这些问题都与平常的坏习惯有关系。如果整天都做一些容易损伤骨头的事情,长期下来就会让身体伤痕累累,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建议女性们平常要保护好自己的骨骼,及时纠正生活中的坏习惯。

哪些坏习惯会伤到女性的骨骼?

1、 大冷天穿裙子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喜欢在大冷天穿裙子。人的骨骼和关节的抵抗力与血液循环有很大的联系,血液不循环不仅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时间久了还会损伤骨骼健康。双腿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会导致膝关节周围的供血减少,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女性冷天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尽量避免穿裙子。

2、 整天打游戏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打游戏,游戏虽然能够缓解压力。但经常打游戏会对颈椎造成伤害,容易诱发肌肉和韧带紧张。长期久坐也会让腰椎受损,所以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感到疲惫时要及时休息。

3、 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虽然会让女性的双腿显得更加修长,但经常穿高跟鞋也会给谷歌带来损伤。穿超过7厘米的高跟鞋会使膝关节吸收震荡力,加速韧带老化,造成关节提前退化。如果实在要穿高跟鞋的话,最好控制穿的次数。

如何保护骨骼?

1、20多岁

现在很多20多岁岁的年轻的女性都喜欢节食减肥,然而节食减肥很容易导致身体的钙元素流失,长期下来会导致骨质流失,对骨骼造成损害。

2、30多岁

女性到了30多岁,要学会缓解生活或者工作压力。这是因为压力过大会抑制骨骼的生长,加速骨质流失。

3、40多岁

40多岁的女性差不多要进入更年期了,这个阶段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或者其他骨骼问题,所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钙,弥补身体流失的钙质。

骨骼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骨骼不健康会引起各种关节疾病,会给生活或工作带来许多不便。为了避免关节疾病,女性在平时要远离以上三种坏习惯。同时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为身体补充钙质,以达到保护骨骼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女性的气血?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大家都知道,只有气血充足的女性看起来才会更健康更漂亮。其实,很多女性气血不足,主要是生活当中一……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隐患?

在今天的社会中,女性面临着与男性相同的工作压力。一些白领女性加班加点,并且需要工作到很晚,由于这种长期疲劳、缺乏睡眠,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详细>>

30岁女性如何坚韧骨骼

骨质疏松,是骨密度和骨质都下降的一种疾病,被喻为“无声的盗贼”。因为它可在不经意间给女性,尤其是30+女性带来损伤与疾病负担。它在疾病初……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

虽然现代女性都有爱化妆的习惯,化过妆之后的女性看起来像少女一般的,但是仔细一看皮肤的毛孔非常大,而且没有什么光泽,头发也分叉的很厉害,把……详细>>

女性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赶紧改了!

相信每个女生都想要一个好皮肤,皮肤好能提升颜值,让自己看起来更有魅力。因此,很多女生都在努力保养皮肤,比如涂水乳,敷面膜,去美容院的。但……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