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女性的气血?

2018-09-07 08:18:58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大家都知道,只有气血充足的女性看起来才会更健康更漂亮。其实,很多女性气血不足,主要是生活当中一些坏习惯所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千万别忽视了这些坏习惯造成的危害。

生活当中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女性的气血呢?

负重用力过度

因为在平时用力过度或者胸部受到剧烈的撞击,以及举重呼吸失调,都会影响人体的血液循环,很有可能会导致淤血,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有气闭和气脱的症状,尤其是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或者高强度运动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就会对气血造成损伤。

经常发脾气

脾气坏的人是会导致气血不足的,在平时经常喜欢发脾气,大喜大悲和情绪不稳定的人,会影响五脏六腑功能,会对脏腑的气血造成损伤,就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应该养成心胸豁达的性格,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

吃饭狼吞虎咽

我们人体的气血是需要平时的饮食生成的,制造气血的机器就是消化系统,在进食的时候,食物会通过口腔进行咀嚼,然后再通过食道最后进入肠道。在平时如果吃饭狼吞虎咽,不细细的咀嚼,那么就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会出现腹胀,腹痛以及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这样会影响全身的气血运行和能量需求。所以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应该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好我们的脾胃,可以让气血充盈起来。

为了减肥,不吃主食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达到很好的身材,就会节食减肥,甚至在平时不吃主食,南昌以蔬菜和水果来代替主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面色苍白和全身乏力等症状,会导致营养不良和气血不足,所以一天应该保证足够的热量摄入,要适当的吃一些主食才能够保证气血充足,人体才会更加健康。

暴饮暴食

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人在美食的诱惑下会有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常常忽略了这种不良饮食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其实暴饮暴食不仅不会增加人体的气血,反而会让身体调动元气来解决这些多余的营养成分,最后就会消耗气血而引起元气大伤,很容易出现肥胖。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的几种损伤气血的坏行为,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避免这些坏行为发生,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养血补血的食物,就能够保证气血充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伤气血的坏习惯 损伤女性气血 损伤气血

女性容易气血不足?4个方法轻松补充气血!

气血不足是非常伤身体的一件事,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情况,这样会大大损害到身体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是一件非常不利的事情。所……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隐患?

在今天的社会中,女性面临着与男性相同的工作压力。一些白领女性加班加点,并且需要工作到很晚,由于这种长期疲劳、缺乏睡眠,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补气血?可试这些补气血小妙招

女性养生,以养血气为主,血气足的女性都有这些特征:唇不点而红,面如冠玉,气色红润,肌肤光泽细腻,而血气不足,则看起来面如枯槁,给人印象是……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在哪?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气血不畅、气血不足是女人的正常表现,气血不畅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失眠多梦、肠胃……详细>>

女性秋季吃什么补气血?推荐这些补血佳品

气血充足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只有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够正常运转,皮肤看起来会健康红润。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气血不足的……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