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容易脱发?教你6招减少脱发!

2022-10-03 08:34:14      

现在女性的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还有平时不太注意保养就容易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如果脱发严重会直接影响到形象,所以每一个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有脱发问题。其实女性想要预防脱发,可以试试以下这几招,轻松就能够拥有浓密亮丽的长发。

那么女性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哪些?

1、合理饮食

女性出现脱发或者白发的情况,一般是营养不足或经血不足而导致的,所以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多吃一些铁元素,钙元素以及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新鲜的蔬菜,瓜果,还有深海鱼类、瘦肉等,这样对头发具有较好的滋养效果。

2、正确梳发

每天早、中、晚都要梳一梳头发,每次梳头发10次左右,这样对头皮起到较好的按摩效果,可增强发根的血液供给以及营养供给。不过要注意选择的梳子,最好是牛角梳或者是木梳,还有头发在湿润的时候,尽量不要梳容易损伤的发质。

3、勤洗头发

洗头发能将头发表面的灰尘去掉,同时起到止痒的效果,还能促进头皮的呼吸,所以应该勤洗头发,每周洗头发的次数4~7次比较适合,但是要注意洗头发不要使用太热的水,还有选择的洗发用品,不能使用脱脂性太强的洗发水。

4、保持乐观心态

现在的女性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容易情绪不良,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就容易脱发。还有用脑过度或者脑部受到重大的刺激,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给,进而出现脱发问题,所以平时要学会调整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利于改善脱发问题。

5、适当运动

运动对疏解压力是比较有好处的,而且能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对于毛发的代谢以及营养平衡都比较有好处,当然也可以改善脱发情况。

6、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很多女性脱发严重是因为平时染发、烫发过于频繁而导致的,因为染发、烫发需要使用到一些化学物质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想要预防脱发,就应该要注意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

女性想要预防脱发,还应该要注意选择的帽子、头盔之类的,要通风性好一些的。不要长时间的让头发不透气,过于闷热,否则容易引起脱发现象。还有洗发水尽量不要使用含硅油的,因为硅油难以被毛囊吸收,反而容易堵塞毛孔,影响头发的新陈代谢,进而就可能出现脱发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脱发的方法 脱发

女性脱发怎么办?两招助你快速生发

你是否发现自己的秀发不断掉落在所到之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怎能不重视自己的头发呢?更何况头发直接关系女性给他人留下印象。跟小编……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一到冬季就脱发严重?教你4种方法来调理

一部分女性洗完头或梳理头发时会有大把大把头发脱落,这样很糟心。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精神压力过大、不当的饮食结构以及内分泌失调……详细>>

女性产后几个月开始脱发?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生完孩子之后头发会经历大把大把脱落的时期,这会让产妇感觉到非常的担心,其实大部分的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