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容易脱发?女性脱发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2018-05-10 09:59:11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发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头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女性朋友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现实生活当中,却有很多女性被脱发这种现象而感到痛苦,经常大量的头发,很有可能会引起头发稀疏,那么就会影响女性的外观形象,同时还预示着身体出现了问题。

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太多的话,就会有让头发生长的周期,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脱发往往不是甲状腺的唯一症状,还会伴随着体重的增加或者降低,在平时会有心率的变化。

多囊卵巢综合症

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激素分泌是失调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会表现为脸部和身体的毛发过多,而头发就会变得稀疏,有时候头发稀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唯一症状。

癣菌病

这种疾病是由真菌引起的,发生这种疾病之后会有大量脱发的现象,而且会有头皮发痒,脱发区域会发红,头皮会有鳞片状。这种疾病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所以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其他家人也要接受检查。

生育

有些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头发是浓密的,这是性激素水平的变化,是头发生存时间延长,但是分娩之后性激素水平就恢复到了正常,这时候头发就会迅速脱落,一般这种情况需要两年才能够恢复正常。

药物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经常食用避孕药来避孕,其实这类药物含有激素,经常服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头发稀疏,尤其是有脱发家族史的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的,千万不要长期使用避孕药。

减肥

有一些女性想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样是很容易出现脱落的,长期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头发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成分,饮食中蛋白质或者维生素含量太少,就会导致脱发的现象。

极度压力

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或者在重大手术之后,就会产生悲观消极的情绪,这样会让病人损失一大半的头发,甚至全部头发脱落。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女性脱发的原因,所以女性朋友为了预防脱发,在平时一定要远离这些致病因。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可以多吃黑豆和黑芝麻,能够起到护发养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 脱发

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

长期接触电脑的女性容易导致脱发,那么现在生活中,除了长期接触电脑之外,还有那些导致女性脱发呢?脱发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详细>>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临床上,把脱发分为暂时性和永久性脱发两种。像毛囊炎等一些疤痕性脱发,以及雄性激素过高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等,都属于永久性脱发,因为这些疾病会……详细>>

造成了女性脱发的原因

脱发的现象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少见,女性脱发患者在生活中也是有许多的。那么,到底诱发出现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减肥会引起脱发吗?女性脱发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很多女性会有脱发的现象就会感到异常痛苦,因为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头发稀疏,不仅表示着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会让人感觉到不……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