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女性一到冬季就脱发严重?教你4种方法来调理

2020-01-24 05:45:50      

一部分女性洗完头或梳理头发时会有大把大把头发脱落,这样很糟心。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精神压力过大、不当的饮食结构以及内分泌失调,女性该如何调理脱发问题呢。

怎么调理女性脱发问题?

1、正确洗头发

根据发质以及季节来调整洗头发次数,油性发质每2天洗一次,干性发质3~4天洗一次即可。同时要注意洗头水温,水温不能太热,控制在40℃左右。另外根据头发问题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就拿油性头发来说,油脂和头皮屑多,可选择控油去屑的洗发水。每次洗完头之后可使用护发精油,能维持头皮酸碱平衡,防止头发油腻。另外洗完头发后要尽快把头发吹干,因为头发在潮湿过程中,头皮的脂肪层受到损伤,容易引起头发脱落。

2、梳梳头

选择防静电的梳子,从头皮部位开始梳,不能直接从头发中部或发梢部位梳。梳头时注意动作轻柔,若是梳不通的话可用另一只手轻轻捏住头发上半段位置,切不可硬扯。

3、正确使用吹风机

部分女性会拒绝用吹风机吹头发,担心把头发吹干呼或脆弱。不妨选择具有负离子功能的吹风机,能快速吹干头发而护发。洗完头发后顺着发丝吹,能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先用热风迅速把发根部位吹到7成干,然后用损伤小的冷风给发捎部位定型。吹头发时吹风机放在上面,一边吹一边用手拨动头发。

4、合理补充营养

头发和皮肤一样,只有达到内阳外调,双管齐下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牢固。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时会影响毛囊生长环境,导致指甲无光泽和头发出油,可多吃含维生素B丰富的五谷类食物。头发是由蛋白质纤维所构成的,所以头发需有足够蛋白质来供给,多吃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蛋类、奶类、瘦肉类等,让头发变得更加坚韧。

温馨提示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合理补充铁和锌,因为这两种矿物质是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能促进血红蛋白功能,提高血液输氧能力,从而为毛囊提供充足营养,改善发质,可多吃蔬菜水果和肉类。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调节好情绪,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避免吸烟喝酒,睡觉前可对头皮按摩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冬季脱发的调理方法 女性 脱发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要想年轻应重视调理内分泌,教你4种好方法来调理

内分泌能够分泌一些激素,从而在身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内分泌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身体的不适感,从而诱发一……详细>>

女性严重脱发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脱发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脱发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其实,出现脱发的情况,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尤其的注意的……详细>>

女性容易脱发?教你6招减少脱发!

现在女性的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还有平时不太注意保养就容易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如果脱发严重会直接影响到形象,所以每一个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有脱……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送你5种方法来调理

内分泌可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分泌出来的激素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加重身体不适感,诱发多种疾病,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