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女性大量脱发怎么办?教你5个妙招缓解脱发

2018-12-02 08:40:45      

脱发掉发是一个很伤脑筋的问题。日常生活当中,不同的人掉发的程度也不同,每天掉发大概在一百根左右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在掉发的同时,头发也在自然的生长。如果每天梳头发的时候或者是洗完头发之后,掉大量的头发,就应该要引起注意了,因为,长期下来,会使头发变得原來越少。

女性大量脱发太痛苦,教你5个妙招可缓解脱发!

1、注意清洁头发的频率

想减少掉发脱发的现象,一定要注意清洁头发以及清洁头发的次数,不能几天不对头发进行清洗,也不能天天清洗头发,最好是隔一天清洗一次。因为长期不清洗头发会导致油脂堵塞毛囊,使其不能呼吸,最终影响头发的质量,导致脱发掉发的现象。如果天天洗头,会加大头部毛囊,容易使头发容易变油,最终也会引起掉发的现象。

2、注意自己的饮食

想使得头发能够正常的生长,首先要保证营养能够跟得上,每天都要摄入一定量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头发发黄、脱发掉发的现象。平时的时候,少食用一些较为油腻、油炸、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坚持下来,掉发的现象就会有所好转。

3、少烫发染发

很多女性,为了漂亮,经常去理发店烫发染发,头发在烫染之后,就失去了活性,不利于新的头发生长,再加上失去活性的头发非常容易断,最后会加大脱发掉发的几率。因此,又掉发脱发的女性,一定不要再去理发店烫染了,可以选择定期去修剪下面的头发,保证发质,慢慢的就会改善掉发脱发的现象。

4、用生姜清洗头发

在家中洗头的时候,将正在沸腾的水中加入几片新鲜的生姜,或者事先将切好的生姜放在保温杯里用热水浸泡,待洗头的时候,将其浇在头发上,加上洗发液用手进行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最后用清水洗净。

5、用盐水清洗头部

平时有脱发掉发的人,可以在每次洗头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在水中进行搅拌,再将头发浸湿,加上洗发水和护发素进行按摩打圈,待完全吸收之后,冲洗干净即可。这样做可以清除头部毛囊中的污物,使得毛孔不被堵塞,防止掉发脱发的现象。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防止脱发掉发的办法。虽然掉发不是关乎生命的问题,但是长期掉发不做出相应的措施,会使得发量越来越少、发际线越来越高。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对头发做出相应的护理,避免大量的掉发以及过少的发量影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的预防 脱发 女性

女性为什么容易脱发?女性脱发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发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头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女性朋友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秀发,但现实生活当中,……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常用木梳 饮食要均衡

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后,出现脱发现象,非常的紧张和害怕,其实脱发属于生理现象,不严重的话不需要治疗。产后脱发是因为头发和其它组织一样,也要……详细>>

女性减肥会引起脱发吗?女性脱发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很多女性会有脱发的现象就会感到异常痛苦,因为头发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头发稀疏,不仅表示着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会让人感觉到不……详细>>

女性脱发要怎样调理

现在很多的女性患者都出现了脱发的症状,这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脱发症状出现之后要怎样调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凤凰中医……详细>>

女性脱发需补充维生素E

秀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偏偏有些女性出现了脱发的问题,使这第二张脸受到了伤害,那么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是什么造成了脱发掉发呢?又该如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