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晚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19-06-30 03:28:0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是指怀孕28周以后的阶段,是怀孕的关键阶段,也是胎儿快速发育的时期,也是等待宝宝降临的关节阶段。

那么孕晚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定期孕检:孕晚期需要按时的评估胎儿大小和观察羊水量,以及胎动检测和胎心监护检测,孕检次数建议在怀孕28周—36周每两个星期一次,36周后每周一次,到40周如果还没有生产的话,需要每三天一次,按时孕检才可以及时发现孕期的异常情况便于及早处理。

2、饮食均衡: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全面,可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每日可增至4餐以上。不要大量进补,以免过度肥胖和巨大儿的出现。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海带、紫菜、虾米、芝麻、动物肝脏、蛋类、鱼类,豆制品类等。少吃肥肉,少吃甜食。

3、注意睡眠充足:注意平时保证八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睡觉应尽量以左侧卧为主。

4、孕晚期一定注意禁止性生活和性兴奋,性生活的话很容易感染炎症,压迫子宫,出现羊水早破,造成早产。

5、适当活动:坚持每天做一些适度的运动,比如爬楼梯、瑜伽等帮助缩短产程的运动。但是注意家人陪同,避免一个人外出活动和意外情况出现。

6、注意临产变化:36周以后需要时刻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一旦出现阵痛,见红或是羊水破等临产征兆的时候,及时通知家人,去医院住院待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禁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 孕晚期

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孕晚期是指孕32周到临产前的阶段,此时是胎儿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快速期,所以孕晚期的饮食调节,对胎儿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详细>>

孕晚期为什么做胎心监护?

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的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通过胎心监护,……详细>>

女生初入青春期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青春期是指从月经来潮到生殖器官逐渐发育成熟的时期,一般从10岁到18岁左右。青春期的少女身体内在和外在都处于一个飞速发育的时期,是身……详细>>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详细>>

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桑葚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中医学认为桑椹补益肝肾,滋阴养血,息风,具有主治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耳鸣、便秘盗汗、瘰疬、关节不利等病症。桑葚……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