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2019-04-01 09:29:17      家庭医生在线

孕晚期是指孕32周到临产前的阶段,此时是胎儿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快速期,所以孕晚期的饮食调节,对胎儿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在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儿好呢?

1、高钙的食物:高钙类食物可以促进胎儿骨骼和牙齿发育,如牛奶、豆制品、深绿色叶子菜、带骨的小鱼、虾皮等,还可以选择多喝一些骨头汤、虾皮汤,多吃芝麻、海带,以满足人体对钙的需求。

2、补铁的食物:缺铁容易导致贫血,胎儿的大脑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可以多吃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猪瘦肉、牛肉、肉、鸡肉、鸭肉等。

3、补锌的食物:如果缺锌,胎儿容易出现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问题。因此,要注意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猪肝、瘦肉、鱼类、牡蛎、紫菜、黄豆、花生、核桃、栗子等。

4、注意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较为丰富的食物,如鱼肉、鸡肉、猪蹄等,帮助增加宝宝的皮肤弹性。

5、注意补充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孕妈妈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呕吐、疲劳、宫缩乏力等问题,不利于胎儿发育。因此,要注意多吃些绿叶蔬菜、水果、瘦肉、蛋类、粗粮等食物。

总之,孕晚期的营养很重要,需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不能单独补充一种营养,也不能暴饮暴食。注意少吃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以免导致胎儿体重过大、妊娠高血糖高血压等问题出现。此外,孕晚期还需要遵照医嘱定期产检,做好胎儿的各项监护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饮食 怀孕晚期吃什么 怀孕晚期

怀孕反酸吃什么好?反酸饮食禁忌是什么?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各种不同情况的不适情况,其中胃反酸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女性在怀孕以后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详细>>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另……详细>>

怀孕最佳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吃什么可以促进怀孕?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的家庭已经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积极的做好备孕措施是健康胎儿的基础条件,最佳怀孕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经期适合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详细>>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不宜吃什么?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