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8-11-06 08:04:22      家庭医生在线

满月后继续母乳喂养是大部分宝妈的选择,那么在之后的母乳喂养期,饮食上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以下给各位宝妈总结一些哺乳期的饮食注意,供大家参考。

第一,哺乳期不吃冰冻的食物,比如冰淇淋,或其他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吃过凉的食物会影响奶质,容易造成宝宝腹泻。

第二,哺乳期少吃或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如茴香、辣椒等,这些食物太过燥热,妈妈吃了后会通过奶水到宝宝体内,容易引起孩子上火,甚至引起宝宝夜间烦躁不安,难以成眠。

第三,哺乳期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戒烟酒;烟酒对小婴儿来说是健康的严重威胁。此外,一定要注意避免喝浓茶和咖啡,大量浓茶或者咖啡会引起宝宝兴奋、不爱睡觉,不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

第四,哺乳期不需要减肥,一定禁忌服用减肥茶、减肥药。即使所谓的绿色减肥药也不要服用,其中的一些成分可能影响宝宝健康。

第五,不要乱吃药。很多产后妈妈为了让身体尽快恢复,服用一些滋补的中药,这是大忌。中药对宝宝的影响现在没有定论,且中药成分复杂,副作用难以明确。如果在哺乳期间生病确实需要服用药物,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慎重选用。

第六,不要吃容易回奶的食物。容易导致回奶食物,如大麦茶、花椒、山楂、话梅、韭菜等,不同体质对回奶食物的禁忌也有所不同。回奶食物一般都是老人的经验总结来的,大量吃容易回奶的食物后,会影响乳汁分泌。例如,有些人在哺乳期间,不知道的情况下,连续几天吃了很多山楂开胃,结果奶水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饮食禁忌 哺乳期饮食 哺乳期

哺乳期吃什么好?推荐3款哺乳期食谱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与宝宝密切相关,妈妈的营养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位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但并不是所以的妈妈都有充足的奶水。……详细>>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

哺乳期和孕期一样都是女人比较特殊的阶段,孕期准妈妈的身体状态关系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期的准妈妈各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而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女性如何能在哺乳期变瘦

哺乳期是一个女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哺乳对孩子的好处,我们今天暂且不提,主要讲讲哺乳对新妈妈的好处,哺乳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这……详细>>

哺乳期吃香菇会回奶吗?哺乳期吃香菇有哪些好处?

女人在生完孩子以后都会比较娇贵,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不仅仅是因为生产会使女人的身体变得虚弱,更是因为孩子需要母乳来保证自身的营养。香菇是……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