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危害是什么?

2019-05-18 0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糖尿病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怀孕之前,孕妇就患有糖尿病,一种是在怀孕后才出现的这种病症。而通常我们所说的妊娠糖尿病,八成以上是指怀孕后才出现的。如果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的话,很容易出现羊水太多的情况,到了孕晚期可能会发生胎膜早破或者是早产的情况。而且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的话,胎儿很可能会成为巨大儿,在分娩的时候会很困难。同时妊娠糖尿病遗传给胎儿的概率也很高,所以各位孕妇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那么,妊娠糖尿病危害是什么?

如果准妈妈在孕期患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为6%~8%,巨大胎儿的发生率也很高,胎儿在宫内生长受限发生率为21%,多见于严重并伴有血管病变时,早产发生率亦会增加,新生儿的高胆红素血症,低血糖等疾病的发病率都会跟着增高,准妈妈分娩的新生儿即便是足月的,也需要按早产儿处理,应要加强肺功能及血糖的检测。

其次,该如何预防?

1,注意餐次分配。暴饮暴食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若准妈妈空腹太久时,容易产生酮体,建议尽量少量多餐,将每天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别注意的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过长,所以睡前需要补充牛奶货或点心等食物。

2,摄取正确糖类。尽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的含糖饮料及蛋糕等甜食,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会更有利于血糖控制。

3,注意蛋白质摄取。在妊娠中期、后期每天都需增加蛋白质的量,蛋、牛奶、瘦肉、鱼类及豆浆、豆腐等豆制品中的蛋白质都是极好的。

4,多摄取高纤维素类食物。如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取量等,这样都可以帮助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在怀孕期间经常见到的,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以及正确的饮食,如果是已经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孕妈,一定要咨询医生,自己每天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非常难缠、不易根治的疾患,而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也“毫不逊色”。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

妊娠反应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妊娠反应,一般是因为在准妈妈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就会开始慢慢的增……详细>>

孕期间能不能够吃糖?预防妊娠糖尿病应该怎样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如果不注重饮食的话,过量吃糖就会诱发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详细>>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常喝可乐易患糖尿病

人们都靠喜欢喝饮料来解暑,而碳酸饮料可乐则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你知道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喝多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还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了……详细>>

经常吃烧烤当心惹上糖尿病!

烧烤是原始人类最先用的饮食方式,它是把食物放在火上烤,然后把食物烤熟之后就可以吃了,现代又引用出来了很多种烧烤方式,继而各种烧烤炉、烧烤……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