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常喝可乐易患糖尿病

2017-08-22 10:52:1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靠喜欢喝饮料来解暑,而碳酸饮料可乐则成为最受欢迎的饮品。你知道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喝多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还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了我们身体健康着想,还是少喝可乐为妙。那么,喝可乐有什么危害呢?

易患糖尿病

可乐虽然好喝,但是含有大量的糖分,经常喝容易患上糖尿病。市面上含糖饮料的热量较高,而且还加入了糖浆、果糖等甜味物质,如果经常喝,或会成为糖尿病的诱发因素。

体质下降

人体在弱碱性时的状态是最佳的,由于可乐中含有碳酸成分,如果长期喝,身体酸碱平衡会遭到破坏,进而影响身体素质。

骨质疏松

爱喝可乐的人患骨折的几率是不喝饮料者的5倍,由于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可乐中含有的磷酸或是导致骨折的重要原因。

腐蚀牙齿

可乐本身就是含有碳酸的,和牙齿接触后,会极其快速地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表面孔洞出现,并形成蛀牙等问题。

增加胃酸

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可乐虽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喝。

降低生育能力

可乐会削弱男性精子的活力,降低生育能力,使得很多家庭出现不难以生育下一代的问题,因此,准备生孩子的男士要少喝可乐。

长喝上瘾

可乐中含有咖啡因,长喝上瘾。常喝的人突然停饮,可能引起头痛、易怒、胃部不适等症状。不妨慢慢降低饮用量,从而降低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乐的危害 糖尿病 喝可乐

常喝可乐会有损健康吗 喝可乐优点大盘点

现在人们在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越来越关心食物的健康问题,选择食物之前都会考虑其营养丰富与否,还学会了什么食物与什么食物搭配起来吃对身体是……详细>>

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关于饮食搭配的禁忌,网络上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总会流传各种各样听起来或许有点吓人的说法,比如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死亡等。当然这些传言大多都被……详细>>

常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可乐的价钱便宜,深受许多年轻人喜爱。有许多小孩子为了喝可乐,连饭都不吃了,这样是非常不对的行为。喝可乐偶尔喝一次两次就行了,不要多喝,多……详细>>

经常喝可乐会腐蚀牙齿吗

可乐大家都很喜欢喝的饮料,但是可乐作为碳酸饮料,是酸性的,有的人怀疑适量喝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吗?可乐虽然好喝,但可乐会腐蚀牙齿吗?详细>>

喝可乐对身体有好处吗?

对于可乐,大家并不陌生,它是味甜、含咖啡因且不含酒精的碳酸饮料,非常流行。那么,喝可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