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蔬菜怎么洗才能去除残留农药?

2017-06-02 10:10: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蔬菜上的农药残留是大家最关心的,毕竟谁都不愿意把农药残留物吃到肚子里去。长期食用带有残留农药的菜,农药被血液吸收后, 直接损害神经元,导致身体某些器官免疫力下降。那么,蔬菜怎么洗才能去除残留农药呢?

盐水浸泡

想让蔬菜更干净,需要长时间的浸泡。建议蔬菜在做菜前,可以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以上。一般蔬菜先用清水至少冲洗3至6遍,然后泡入淡盐水中,再用清水冲洗1遍。

用淘米水清洗

把米淘洗后,水不要倒,用淘米水来清洗蔬菜,也能起到分解农药残留物的作用。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就能使蔬菜残留的农药成分减少。

用开水泡烫

对有些残留的农药最好的清除方法是烫,如青椒、菜花、豆角、芹菜等,在下锅前最好先用开水烫一下。

碱洗

用碱洗蔬菜要先在水中放上一小撮碱粉、无水碳酸钙或冰碱、结晶碳酸钠,搅匀后再放入蔬菜,浸泡5至6分钟,把碱水倒出来,接着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小苏打代替,但适当延长浸泡时间,一般需15分钟左右。

果蔬清洗剂

将果蔬清洗剂稀释至300倍清洗1次,再用清水冲洗1至2遍,这样可去除蔬菜上的病菌、虫卵和残留的农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残留农药 去农药 农药 蔬菜

白菜心农药毒素含量高?

白菜在百姓餐桌上有这么重要的地位,不仅仅是因为白菜廉价,更是因为白菜营养丰富,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本草纲目提到“常吃大白菜,通利肠胃……详细>>

如何才能去除口臭?

口臭是指从口腔散发出的一股难闻的臭气,虽然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存在口臭现象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详细>>

葡萄上的白霜是农药吗?

很多人都会发现,不少葡萄表面都有一层“白霜”,并且很难洗掉。还有人说,这层白霜其实是农药,可以用面粉将其洗掉,真是这样吗?详细>>

智能空调真的能去除甲醛?

不少商家声称空调的“静音功能”“去甲醛功能”和环保指标是否靠谱?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空调商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结果,揭开了……详细>>

怎样才能去眼袋

怎样去眼袋?想要快速的去除眼袋,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了。通过手术去除眼袋,效果好,见效快,对身体的伤害也小。但是如果你不想大动……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