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找准睡眠的减肥标准 加快代谢有效瘦身

2012-11-06 08:46:26      家庭医生在线

  美人都是睡出来的,其实,优质的睡眠也有助瘦身。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没有完全休息,而是不断地把废弃物排出体外。睡眠不足,体内的废弃物积聚,对内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为了让身体代谢顺畅,保持睡眠质量是根本。

  可能你没有留意过,当你觉得疲倦的时候,你会吃得更多。芝加哥大学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让一组人每天睡5个半小时,另一组人每天睡8个半小时,录两组人进食的状况。结果,睡眠时间少的那组人每天平均多摄入221卡热量。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两周以后,这些热量会转化为大约1斤的脂肪!专家说,当女人缺乏睡眠,体内一种叫做ghrelin的生长激素会激增,这种激素会让人食欲大增;而同时体内的一种叫做leptin的“瘦素”水平会下降,这种“瘦素”负责给人发送“饱腹”信号,它的减少意味着你对是否已经吃饱的感知度会降低,容易进食过量。此外,当你缺乏睡眠的时候,你不仅仅是想吃东西,而且更想吃不那么健康的食品,别渴望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如巧克力、面食和糖果,因为它们转化成能量的速度更快。

  建立一套睡前活动模式,可以是搂抱、也可以是阅读,还可以是一个热水澡、10分钟的瑜伽等等。睡前活动可以在睡前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开始进行。一段时间后,你的身体就会对这些特别的活动产生反应,逐渐放松下来,进入待睡眠状态。最后,在睡前关掉电视、电脑和你的手机。因为如果有灯光在闪烁,你的大脑就会做出觉醒反应,降低褪黑激素水平,影响深睡眠质量。

  为了熟睡,应选择温暖的环境,避免造成浮肿的身体冷症。体温上升1℃,基础代谢也增加200kcal。要在睡眠中轻松掉肉,平时要积极摄取能提高水分代谢的饮食物,睡眠过程保持身体温暖。睡眠不足,你的脂肪储存会增多当你进入深睡眠后,你的大脑就会释放很多生长激素,这种激素会指示你的身体分解脂肪、释放能量。但如果你吸收了多余的卡路里,同时又缺乏深度睡眠,那么你就缺乏足够的生长激素来分解这些脂肪。于是,你的身体就会走这样一条捷径——把多余的脂肪堆在你的臀部、大腿处和腹部。

  正确的睡眠姿势也很重要,柔和的S形曲线是人体脊椎骨最理想的状态,过于柔软的床垫会让臀部往下沉,破坏了柔和的S形曲线,应尽量避免。

  此外,太高的枕头对身体不好。选取适当高度的较矮的枕头,保持面向天花板的姿势。

  只要了解正确的睡眠方法,健康和瘦身就能一石二鸟。下面,我们来看看更多睡眠小贴士。

  睡眠小贴士轻松瘦身

  1.睡眠环境不需要太黑暗,选取对自己适中的暗度,反而能睡得更香。

  2.养成早睡的好习惯,晚上11点睡,早上7点醒来最理想。睡眠开始的1到2个小时后是深层睡眠的阶段,同时也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间。

  3. 沐浴后喝一杯热牛奶。舒服地洗完热水澡,再喝一杯热牛奶,能刺激大脑,使水分代谢活跃,并缓解身体的浮肿。

  4. 睡前尽量避免看让神经兴奋的电视节目或者玩电脑,运动也应在睡前3到4个小时就结束,由此避免对熟睡的妨碍。

  5.比较疲劳的日子,通过半身浴来缓解。假如不先舒缓疲劳直接睡眠,容易意似油煎难以熟睡。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涂指甲油也能减肥?五大另类减肥方法有效瘦身

详细大部分的MM减肥都是运用一些传统的减肥方法——运动减肥、饮食减肥、减肥瑜伽等等。因为这些减肥方法让人感觉有根据,而且是一种科学的减肥……详细>>

促进代谢有效瘦身的决明子茶

喝茶和食物一样,有助于从内在调理女人的身体。下面精选了适合女性饮用的8味花草茶,有的是瘦身茶,有的是美肤茶。教你喝出妙曼身材、美丽肌肤!详细>>

冬眠利于瘦身 揭秘睡眠与瘦身的关系

冬天躺着就能瘦喔!或许你认为这不太可能。事实上,这确实一种减肥方式,旨在通过改变女性睡眠习惯达到减肥的目的,它对健康无碍,非常值得尝试。……详细>>

喝什么汤有效瘦身 五款减肥汤教你快速瘦身

现在的人,很注重身材,最关注的事情就是减肥和养生。说到这块,不得不提瘦身汤,我们都知道苗条的身材和紧致的肌肤都需要我们平时下很大功夫保养……详细>>

了解减肥成功基本要素 瘦身梦终实现

要想减肥成功,就必须要了解成功的基本要素,只要对照减肥成功的基本要素去努力做好,瘦身的目标便指日可待了!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