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个原因!

2022-12-02 08:29:57      

现今,肥胖现在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题了,伴随着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变大,许多人为了完成更好的业绩,经常性的一天只吃一顿饭,久而久之,他们会变得更胖。这让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了困惑当中,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而自己连喝水都会变胖。其实肥胖不仅与饮食有关,还与其它不良因素有关。

那么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据研究,有学者表明肥胖跟遗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主要是由于遗传能够让机体对能量的代谢能力下降,对食物摄入过多消耗较少,使得机体内的能量无法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存留在机体内部,从而引起肥胖。实验报告表明,父母双亲中有一方为肥胖者,其子女为肥胖者的概率为四到五成,而父母双亲均为肥胖者,其子女为肥胖者的概率高达八成,尤其是母亲为肥胖者时,其子女也为肥胖者的概率也越高。

2、饮食习惯不规律

经常性的摄入高热高油脂的食物,半夜吃夜宵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机体在摄入食物后,其中的部分能量用作满足机体进行正常运作的需要,还有一些能量用于细胞进行各种反应,剩余的能量无法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贮存在机体当中,形成肥胖;晚上机体处于休息状态,新陈代谢的功能较弱,半夜吃夜宵使得机体又摄入大量热量,使得体内绝大多数能量无法消耗,都堆积在机体内部形成肥胖。

3、长时间缺乏运动

运动是维持机体保持正常水平的重要因素,长时间不运动会使得机体内能量无法通过机体活动的方式消耗,而摄入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使得机体肥胖。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玩手机,玩电脑,甚至通宵达旦的玩耍,这样会造成严重的睡眠不足,没有充足的睡眠,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能力会减弱,体内的血糖浓度会不断升高,进而会让胰腺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来进行血糖平衡,因此体内的脂肪含量越来越多,形成肥胖。

5、服用减肥药

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身材,让自己变得更加苗条,服用了减肥药,由于减肥药属于激素类物品,会导致机体的代谢功能会不断减弱,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下降,体内的能量得不到及时消耗,长期如此,能量也是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肥胖不仅危害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大家要注意维持正常的体重,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应该调整饮食,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滥用减肥药。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原因 肥胖

为什么越来越胖?主要是这5个元凶在作妖!

减肥是很多人生活中讨论的一个主题,很多人采取各个方式减肥,但是有一些人减肥效果并不好,依然身材肥胖,甚至“越减越肥”,这不禁会让减肥者感……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减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大家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甚至会出现由于利用过激的减肥方式减肥……详细>>

为什么你越来越肥了?肥胖的人大多有这5个共性

身上的肥肉并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也不能妄求一天两天就能够瘦下来。减肥这件事必须要持之以恒,除了用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方法以外,还要注意改掉……详细>>

为什么会越来越肥?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肥胖是当下人们存在的较为常见的问题,容易导致人们出现亚健康甚至疾病,比如脂肪肝、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生活方……详细>>

吃得少却越来越肥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习惯在作怪

有很多人一说起肥胖,就认为是摄取过多食物导致,因此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想要保持体重就要吃得少一些,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