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胖?主要是这5个元凶在作妖!

2022-04-18 08:02:24      

减肥是很多人生活中讨论的一个主题,很多人采取各个方式减肥,但是有一些人减肥效果并不好,依然身材肥胖,甚至“越减越肥”,这不禁会让减肥者感到痛苦。其实减肥不仅需要毅力,还需要消除引起肥胖的诱因,进行针对性的减肥,这样才能拥有好身材。

那么身材越来越肥胖到底是什么原因?

1、 过度饮食

身材肥胖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的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看着各种美食总想吃一两口,或者是看着剩下的饭菜不想浪费就会全吃完,这样过度进食会导致营养过剩,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引起身体肥胖。

2、智能生活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的体力劳动被智能科技所代替,比如出门几乎都是以车代步,不用走路,扫地也可以用扫地机,洗碗用洗碗机。而且很多人不想做饭,就会点外卖。各种家务活动都被智能家电收替代了,大大的减少了人们的体力劳动,人们变得休闲起来,开始各种躺、坐,缺乏体力劳动、体育锻炼,体内的能量无法及时消耗,会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导致体重增加、身体肥胖。

3、熬夜

熬夜是现代人常有的事情,很多人会熬夜加班或者是熬夜玩游戏,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因为熬夜过程当中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失衡,而且会影响体内脂肪的代谢功能,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肥胖。

4、缺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及时消耗体内的热量,能够防止体内脂肪的堆积而产生肥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不仅会导致体质低下,而且还容易变得肥胖。

5、遗传基因

身体肥胖与医学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遗传基因是天生就存在的。如果父母都是肥胖的人,那么子女发生肥胖的几率会高达80%左右,如果父母一方是肥胖的人,那么子女发生肥胖的几率可达到40%左右。

温馨提示

想要拥有好身材,在平时要合理的减重,要注意饮食调节,保持营养均衡、多样化,多喝水。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中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及时消耗体内的热量、脂肪,可防止身体肥胖,而且能强身健体,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肥胖的诱因 肥胖的原因 肥胖

为什么你越来越胖?是因为你经常犯了这7个错误

很多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喝水也会发胖,通过对人们的各种肥胖成因做出研究,发现其实导致肥胖大多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如饮食、睡眠等。还有……详细>>

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胖?帮你分析了这4大因素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还要坚持进行很多的体育锻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会一边减肥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胖起来,……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胖?大多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了,而且很多的生活习惯改变了,经常久坐不动缺乏体育锻炼,这样一来很容易出现肥胖。过于肥胖会导致……详细>>

吃得少却越来越肥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习惯在作怪

有很多人一说起肥胖,就认为是摄取过多食物导致,因此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想要保持体重就要吃得少一些,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个原因!

那么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