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多与这7大因素有关!

2020-12-08 06:37:27      

由于压力过大等原因,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不要以为胖一点没事,据研究表明,新冠肺炎会因为患者的肥胖而加重,并且肥胖还有引发很多的疾病,例如高血脂、高血压、痛风等。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那么就是吃一样的东西为什么别人不胖,而自己会胖呢?下面就来讲一讲导致肥胖的一些原因吧。

哪些原因会导致肥胖呢?

1、精神因素

人体的下丘脑中有两个中枢,分别掌管了饥饿和饱食。根据研究发现,过度的神经兴奋或者精神刺激会导致这两个中枢出现功能紊乱。一旦中枢的功能出现紊乱,那肥胖就发生了。

2、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导致肥胖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有数据表明,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子女中会发生肥胖的概率为50%;双亲中两人都有肥胖体质,子女有肥胖体质的概率高达80%;而父母双方体重都正常,子女有肥胖体质的概率为8~10%。

3、内分泌因素

胰岛素分泌不足的人,如糖尿病患者是很容易出现肥胖的,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会导致脂肪合成增加,从而出现肥胖。

4、运动不足

运动量少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冬天很多人不爱出门运动,不喜欢流汗,从而导致活动量少,身体内的能量消耗就会减少,从而导致人体发生肥胖。

5、饮食因素

喜欢吃甜食、吃过多的食物、吃大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进餐次数都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甜食会发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及吃过多的食物也会发胖,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不用多说。进餐次数这方面,据研究表明,每天吃两餐饭的人会比每天吃三餐饭的人更容易发生肥胖,这是由于每天进餐次数过少,会导致体内的脂代谢和糖代谢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肥胖。

6、生物钟紊乱

生物钟紊乱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睡眠不足的孩子比睡眠充足的孩子更加容易肥胖,这是由于昼夜节律会影响人体的糖代谢和能量代谢。

7、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抽烟喝酒等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总而言之,以上七种因素就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肥胖的人在减肥时千万不要图快,一定要缓慢减肥,从而让身体能够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肥胖的因素 肥胖的诱因 肥胖

为什么现在的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妖!

每个人都关注自己的身材,减肥一直是很热门的话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肥胖,比如心理问题和生活习惯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严重疾病。详细>>

小儿肥胖大多与饮食奶粉有关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体重超标的问题。而且,现在肥胖的小孩也在逐渐增多,肥胖的危害很大,引起肥胖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以……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容易肥胖?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不难发现,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了中年之后就会开始发胖,这种发胖与平时的饮食也没有太大关系,即使仍然如以前一样生活,也会有发胖的趋势,……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胖?8个让你远离肥胖的方法

近些年来,中国人的超重率和肥胖率不断上升,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变胖趋势,肥胖已经不再只是一个人的问题,下面就和大家认真讨论下中国人肥胖背后的……详细>>

睡得不够也会导致肥胖 学会五招让你越来越瘦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的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