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2019-07-23 08:51:38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减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大家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甚至会出现由于利用过激的减肥方式减肥却破坏人体健康的后果。那真正有针对性的减肥一定要找到肥胖的具体原因,才能做好有针对性的减肥计划。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1、缺乏运动锻炼

运动少是引发肥胖的最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情况包括懒惰、久坐、每天走路的时间短等等。因此,要想针对这种原因进行减肥,就一定要养成有规律的运动习惯。运动锻炼能够加速脂肪燃烧,是最好的减肥办法,为了减少脂肪堆积,一定要动起来。这就要求人们合理安排时间进行一定量的运动训练,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到健身房训练,这会学会更多合理的有针对性的减肥训练方法。

2、饮食习惯不佳

不注意忌口,常吃高热量、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则会更容易增加体内的脂肪堆积,引发肥胖。而且一些常见的不良饮食习惯,比如吃饭速度较快,容易导致消化负担增大,更容易引发食物难以被代谢,从而转化为脂肪的现象出现;没有合理安排饮食时间,更甚者出现吃夜宵、睡前吃甜食等习惯,那这些都容易引发肥胖。针对这些的原因,要想减肥就一定要合理安排饮食,通过严格控制饮食摄入,安排有规律的饮食时间来达到减肥目的。

3、遗传因素

单纯性肥胖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主要表现为如果双亲中有一方为肥胖人士,那自己的子女会出现肥胖体形的概率就极高。如果是这种原因引发的肥胖症,那减肥的难度就会相对较高,更有效的减肥办法可能需要进行抽脂减肥。但是抽脂减肥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慎重考虑后,决定要进行抽脂减肥手术,就一定要到更专业的医院接受更专业的手术,以此来规避风险,确保抽脂手术成功。

4、内分泌因素

主要表现为女性出现肥胖症还与内分泌因素相关,由于体内的激素紊乱,导致身体失去平衡,人体代谢功能紊乱即会引发肥胖症。这种原因引发的女性发胖的高发人群包括经产妇、经绝期妇女或口服女性避孕药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肥胖的原因 易肥胖的原因 肥胖

为什么产妇容易肥胖?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产妇肥胖的原因常常与活动量太少,经常坐卧,营养过剩等有关系。不过由于每个产妇的体质不同,导致产妇肥胖的罪魁祸首也不相同。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胖?主要是这5个元凶在作妖!

减肥是很多人生活中讨论的一个主题,很多人采取各个方式减肥,但是有一些人减肥效果并不好,依然身材肥胖,甚至“越减越肥”,这不禁会让减肥者感……详细>>

吃得少却越来越肥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习惯在作怪

有很多人一说起肥胖,就认为是摄取过多食物导致,因此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想要保持体重就要吃得少一些,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吃得不多脂肪却越来越多,……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个原因!

那么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胖?帮你分析了这4大因素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还要坚持进行很多的体育锻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会一边减肥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胖起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