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减肥运动不可少,你适合哪种运动?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2-10-13 08:01:19      

说起减肥很多人会想到运动,确实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有效运动才能快速燃烧脂肪,让体重下降。目前有多种运动项目,很多人在选择时会比较纠结,不知道自己该选择哪种运动。其实不同运动适合的人群不同,可了解清楚,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不同运动分别适合哪些人群?

1、快走

一般来讲快走一小时可以消耗身体320大卡热量,快走是属于低强度运动,比较适合没有运动基础或者运动能力较差的人,也可以作为体重基数较大的减肥者做入门训练项目。体重基数较大者每天坚持快走一小时可消耗卡路里,在身体适应后逐渐增加其他燃烧脂肪的运动方式。

2、游泳

游泳是一种全身锻炼的运动项目,人在水中会有浮力,游泳时需要摆脱水的阻力前进,能达到减肥的作用。一般游泳一小时可以消耗400大卡的热量,而且坚持游泳还能提高肺活量,对于膝关节较弱或者关节受损者、大基数体重减肥者可选择运动减肥。

3、慢跑

慢跑一小时可消耗500~600的热量,这属于中等强度的运动方式,比较适合肥胖人群进行运动锻炼。但因为在跑步时膝关节承受的压力较大,体脂率大于30%的减肥者来讲不能选择跑步,容易伤害膝关节,或者膝关节受损的减肥者也不能选择慢跑。

4、拳击

拳击训练一小时可消耗1000大卡,热量是属于高强度运动,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心率以及促进身体燃脂,还能锻炼肌肉。但拳击训练需要购买健身设备以及选择合适的场地,有一定体能训练的减肥者可进行。

5、乒乓球

打乒乓球一小时可消耗240大卡的热量,是男女老少比较适合锻炼的一种运动方式。而且乒乓球可以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以及灵活性,提高新陈代谢,对于灵活性较差、平衡感较差的减肥者来讲可选择乒乓球。

6、开合跳运动

10分钟开合跳相当于20分钟慢跑,开合跳是一种高强度训练方式。但开合跳会让膝盖承受较大压力,因此体重基数较大者不适合跳开合跳。

温馨提示,不同的运动方式适合人群不同,因此想要通过运动减肥了解自身情况,并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在运动过程中若出现任何不适,及时停止并且休息,避免伤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减肥运动哪种好?专家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管住嘴,迈开腿”是减肥的真理,可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却只做到“管住嘴”,一开始体重下降很快,但是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不仅体重反弹,还可能出……详细>>

怎么运动减肥不长肌肉?看看就知道了!

健身房中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之一是动感单车。 如果每次去健身房,能坚持做30-45分钟的动感单车,将会消耗五百千卡左右的热量。在运动过程中,……详细>>

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运动对减肥带来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再加上控制热量摄入,减肥一点也不费劲,特别是以下4款运动项目燃烧脂肪效果会更好。详细>>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时尚低碳的减肥运动

低碳俨然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热词,不仅经济要低碳,生活要低碳,现在就连减肥方法也加入了低碳元素。那什么是低碳健身呢?低碳健身并不复杂。只……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