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2020-05-31 07:29:50      

运动对减肥带来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再加上控制热量摄入,减肥一点也不费劲,特别是以下4款运动项目燃烧脂肪效果会更好。

夏季哪些运动项目燃脂效果好?

1、跑步

跑步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场地限制,能帮助燃烧脂肪,达到强身健体效果,而且能增强免疫力。夏季跑步时间需安排在早晨或傍晚,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时间段。每天跑步时间至少维持30~40分钟以上,这样才能真正能燃烧脂肪。跑步后对腿部按摩,防止长成肌肉腿。

2、爬山

夏季早晨可以约着朋友一起去爬山,爬山属于有氧运动,大约爬山10分钟左右,心跳每分钟能达到120次,能加快脂肪燃烧。

3、打羽毛球

羽毛球是在室内进行的,避免受到太阳暴晒,是比较理想的运动项目且帮助燃烧脂肪。打羽毛球时手脚和大脑并用,全身能得到一定锻炼。坚持打羽毛球能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预防颈椎病和近视眼,同时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可根据年龄体质以及场地环境来控制运动量。青少年达40~50分钟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体质虚弱和老年人活动时间在20~30分钟以内,运动量小一些。

4、游泳

夏季是游泳最当时,这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能让全身所有的肌肉都能得到锻炼,同时提高心肺功能。游泳时全身体浸泡在水中,所以阻力大且散热速度快,能帮助燃烧更多的热量。游泳时间可安排在早晨、16:00~17:00或19:00~20:00,每次游泳30分钟。但早晨游泳池中的水温低,进水前先用冷水擦拭身体,能让身体适应冷水刺激,避免抽筋。但22点之后不能游泳,不然因为神经过度兴奋而影响睡眠质量。游泳前也不能空腹,空腹运动易引起眩晕和低血糖,甚至会造成溺水。

温馨提示

夏季以上4款运动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也要控制运动量,并不是出汗越多,瘦得越快。运动过程中需合理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期间严格控制饮食摄入,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控制好运动强度弱,剧烈运动,可能会增加关节受伤和肌肉损伤等风险,甚至会引发中暑。运动时保持一定的节奏即可,运动后不能立马跑进空调房中,以免让寒气进入体内而引起感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运动项目 适合夏季减肥运动 减肥运动

春季运动减肥正当时 4种运动助你成功减肥

俗话说3月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天是运动的好时机,不冷不热的天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不妨推荐6种……详细>>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夏季消水肿的居家减肥运动

肥胖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有的是本来很瘦,但是一直以为自己是吃不胖的所以就使劲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要知道如何才能恢复到以前的好身材吗?……详细>>

6种公认最燃脂运动助力减肥

燃脂运动非有氧运动莫属,其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减肥方法,对改善心肺功能和减脂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推荐6款公认对……详细>>

减肥运动不可少,你适合哪种运动?看完你就知道了

说起减肥很多人会想到运动,确实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有效运动才能快速燃烧脂肪,让体重下降。目前有多种运动项目,很多人在选择时会比较纠结,……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