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2017-04-11 08:59:2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还有很多运动方式都是可以有效减肥的。那么,减肥运动有哪些呢?

12分钟的自由泳消耗热量

时间短且热量消耗大的游泳运动是节省减肥时间的最好选择。同样是游泳,自由泳的运动量比较大,只需要12分钟就能消耗掉大量热量。

跳绳

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同时也是一项健美运动。它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每日1万步的行走能保持体型不反弹

以感觉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万步,1个月就可以减重l千克。换算成时间,相当于每天行走2个小时,你可以用略快于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里的距离。在台阶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为有效。

爬山

爬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项目。它不仅可以强筋健骨,还可以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健身减肥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但是爬山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年老病弱者要谨慎而行之。

转呼啦圈

摇呼啦圈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可以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不过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到底应该摇多久才能达 到健身效果?不妨参考国家体委会推行的”三三三”运动,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由于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够,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须要加快摇动的速度。

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是温和的有氧运动,而且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并运动到全身主要的大肌群。不论是固定或是移动式的,消耗的热量不多可以自行选择。

在37℃的热水中进行20分钟的半身浴

在37℃左右的水中浸泡能激活体内细胞,加快新陈代谢。悠然自得地沐浴于水中,可有效促进汗液排出,令你从内至外都娇艳动人。浴盆中20分钟的浸泡很有减肥功效。如果不喜欢运动,就用简单易行的半身浴,来完成减肥任务吧。

爬楼梯减肥法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出门坐车,上楼乘电梯,运动量很有限。若在日常中能够多利用爬楼梯来运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还特别有利于减肥瘦身。爬30分钟的楼梯就可以消耗260千卡的热量,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相当于慢跑800-1500米。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减肥 减肥运动种类 减肥运动

60秒减肥运动 让你轻松瘦腰腹(图)

运动减肥太辛苦了,教你60秒减肥运动方式,让你轻松减肥到尖叫。详细>>

哪些减肥运动最不累?四种轻松有效的减肥运动

很多梦想减肥的女生被各式瘦身运动搞得头晕脑涨,减肥运动还没做,光选择减肥方法就已经累趴下了,到底有没有一种既简单有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呢?……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7招让你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许多上班族由于久坐办公室长,没有多余的时间能减肥健身。那么在卧室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减肥方法呢?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八种专属于女人的减肥运动

女人们减肥最有效的八种运动方法,既能减肥成功,又能提高女人们的气质,轻松减肥,让你收获美妙人生!详细>>

6大居家减肥运动 让你宅在家里照样轻松瘦身

一到休息日,相信很多MM都一样宁愿宅在家里,也不愿外出活动。不爱运动也是MM们一直无法减重的重要原因。因此大家就应该趁周末的时间动起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