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易胖体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饮食上这4点需要留意!

2022-06-26 07:47:42      

在生活中有一类人特别让人羡慕,那就是易瘦体质的人,当然也有一类人特别的烦恼,那就是易胖体质的人,其实易瘦体质陈和易胖体质的根本原因则在于荷尔蒙,荷尔蒙分成新陈代谢与储存能量两个系统,肾上腺素和甲状腺素属于掌握新陈代谢的荷尔蒙,也就是瘦的荷尔蒙,而肥胖的荷尔蒙则是胰岛素,当瘦荷尔蒙高于胖荷尔蒙的时候,则是易受体质,当储存能量的荷尔蒙高于新代谢的时候则会形成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方法降低肥胖的发生几率。

易胖体质该如何正确饮食?

1、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能够降低血液当中胰岛素的含量,从而加速脂肪酸的燃烧速度,另外少食多餐还能够降低暴饮暴食的几率,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因此易胖体质的人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长此以往甚至能够转化为易瘦体质。

2、饮食清淡

咸的食物吃得越多,食欲就会越好,无形中增加了热量的摄入,另外经常吃含有大量糖分的食物,也会增加肥胖的几率,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芥末,不但会损害身体健康,而且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易胖体质的人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不要吃过咸、过甜或者过辣的食物。

3、选择低胆固醇

脂肪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但易胖体质的人却不能够随意食用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胆固醇含量比较小的食物,比如鸡肉、蛋类以及甲壳动物,另外橄榄油和玉米油当中这个脂肪也属于低胆固醇的脂肪,易胖体质的人可以适量吃。

4、忌过量补充蛋白质

有不少女性会通过补充蛋白质的方式减肥,其实这种方法并不正确,尤其是在减肥开始的前几个星期之内,减去的体重大多是体内的水分,并不是蛋白质,另外过分摄入蛋白质还会导致身体虚弱、头痛以及心脏不规则跳动等不良症状,因此易胖人士要避免摄入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蛋白粉。

温馨提示

易胖体质的人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要少食多餐,其次要饮食清淡,另外要适当的摄入脂肪和蛋白质,避免因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建议易胖体质的人吃温热的食物,因为食物经过热化之后才能够进行消化,温热的食物能够帮助人体消耗一部分热量,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胖体质的饮食改善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让你成功瘦身!

随着冬季的到来,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数人不常运动,特别是春节前后几天,大鱼大肉和零食不停地吃,于是囤积的脂肪越来越多,伴随着减肥又成为热门……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饮食做到这4点很管用

在冬季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毕竟这个季节室内外的气温很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多吃食物来给身体提供热量,进而就出现了发胖的情形。因……详细>>

减肥的人在饮食上注意这5点 不需要挨饿也能瘦!

在现代的社会当中,减肥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头等大事,但是真正能够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是因为没有能够长期进行运动导致减肥失败,有些人……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是易胖体质?所谓的“易胖体质”就是指因遗传、饮食、运动、新陈代谢等因素,导致人体较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形。很多朋友都说自己是“喝凉水都长……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