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让你成功瘦身!

2021-02-06 06:31:41      

随着冬季的到来,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数人不常运动,特别是春节前后几天,大鱼大肉和零食不停地吃,于是囤积的脂肪越来越多,伴随着减肥又成为热门的问题,那在减肥过程中很多人都了解不能通过节食和吃减肥药来长期减肥的常识,因为这两种减肥方式可能导致身体的损害。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按时吃饭,特别是早餐

有许多人减肥人士认为少吃一点等于可以不用吃早餐,这是大大的错误,如果不吃早餐,既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还可能损害自己的身体,并且早餐是新的一天第一餐,如果不吃的话,白天得不到能量的补充,会影响白天的工作,并且可能会导致中午过度饥饿感,反而中午吃的更多,更不利于减肥,因此每天要按时吃饭,特别是早餐。

2、适当多补充水分

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较少喝水,多数喝奶茶和饮料为主。日常适当多喝水好处多多,不仅对自己身体好,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排除身体的毒素,而且可以帮助减肥,因为喝水可以抑制食欲,使得自己有一定的饱腹感,从而使得自己的摄入热量较少,达到减肥的一定效果。

3、少吃零食,多吃水果

零食随处可见,上班上学途中都能遇见各种各样的零食,总会免不了诱惑想尝试一下,有时边看电视或聊天边吃零食,总会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的零食,常见的零食有薯片,果脯,肉干,这些都是高糖高盐分的食物,也是囤积脂肪的食物;因此在减肥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少吃零食,如果实在想吃,我们可以摄入一些低热量低卡路里的零食,或者减肥专备的零食,或者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不但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还有利于健康减肥。

4、多吃五谷杂粮

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主食是米饭,但是米饭淀粉含量多,在减肥过程容易导致发胖,不利于减肥。如若减肥成功的话,我们可以恢复主食,但是需要控制,不能吃太多。在减肥过程中,可以把主食换成五谷杂粮,它们可以满足人体所必需的能量,比如说早上可以吃玉米等,并且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蛋白质食物,如鸡蛋,鱼肉等。

对于减肥这四种常识我们应该牢记于心,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蛋白质食物,我们也需要适当的运动,只有饮食和运动结合起来,才能让你冬天囤积的脂肪消耗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注意这3点,让你事半功倍!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饮食是否合理是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如果饮食得当,则能够事半功倍,相反则可能会使减肥大业功亏一篑。因此正走在减肥路上的人……详细>>

减肥期间的饮食牢记这3点 健康减肥不伤身!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能够让自己快速瘦下来,会选择比较粗暴的减肥方式,比如说节食或者少吃一顿饭。这些减肥方式或许可以让人瘦下来,但是却会……详细>>

肥胖是吃出来的?要想减肥首先得学会吃,饮食上要牢记这3点

减重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话题,陌生的人在一起无话可说,但提到减肥一定能够打开话匣子。但是说到减肥的方法,目前几乎五花八门,最常见的依旧是节……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怎么吃晚餐?五个饮食要点要牢记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或者采取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选择不吃晚餐,……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