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的人在饮食上注意这5点 不需要挨饿也能瘦!

2022-04-08 08:05:51      

在现代的社会当中,减肥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头等大事,但是真正能够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是因为没有能够长期进行运动导致减肥失败,有些人则是因为无法控制饮食而导致失败。那么在减肥期间,饮食方面注意哪些细节能够更快的瘦下来呢?

减肥期间要如何饮食?

1、 远离高热量的食物

在减肥期间一定要远离高热量的食物,比如油炸类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以及快餐、烧烤等,另外还要减少高碳水、高糖分等食物的摄入,比如大米、馒头、面条、甜食以及甜饮料,这些食物都会导致人体的热量升高,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

2、 选择正确的烹饪方式

选择正确的烹饪方式,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通过煎炸炒烹饪的食物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原本低热量的蔬菜经过高温煎炸之后,热量也会提高很多倍,因此减肥人士尽量采取水煮和清蒸的烹饪方式,这样能够避免食物的热量提升。

3、 三餐之前喝一杯水

三餐之前喝一杯水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习惯,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同时对减肥也有很大的帮助,能够提高肠胃的保护感,降低减肥人士的食欲,同时还能够增强肠胃的蠕动,使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有所提高,降低脂肪堆积的几率。

4、 掌握正确的吃饭顺序

想要快速的减肥,还要掌握正确的吃饭顺序,首先吃蔬菜,然后吃主食,最后吃肉类食物,既能够控制食欲的,也能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如果一开始就拼命的吃饭和肉,不但会给胃部造成压力,而且还会使身体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热量。

5、 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

一般肥胖人群的饭量都比较大,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只有吃撑了才是吃饱,这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特别危险的,很容易出现越减越胖的情况。因此正在减肥的人,每顿饭都不要吃得太饱,早餐和晚餐吃八分饱,而晚餐吃5~6分饱就可以了,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入。

温馨提示

减肥的人还要尽量让自己忙起来,因为当人比较悠闲的时候,脑袋就会发出信号,使人想要找食物来吃。因此要时常给自己找些事情做,比如坚持运动或者经常做家务,不但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避免吃多余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节食减肥真有效吗?健康减肥要牢记这5点,不需要挨饿!

很多人都在追求苗条的身材,因为身体堆积太多脂肪而烦恼。肥胖的人总显得臃肿,但想要减肥方法那么多,怎么样最有效?节食能帮助快速瘦下来吗?事……详细>>

减肥的人养成这3个饮食习惯 想不瘦都难!

每一个爱美者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趋近完美,不仅希望让自己的长相更出挑,还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更加苗条。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期待的那样美……详细>>

减肥靠节食?送你5招,不节食也能减肥成功!

春天到了,气温也有所回升,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准备春季的搭配,让自己做春色中最亮眼的存在。好的身材才是衣服的最好搭配,也迫使很多人把减肥列……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现代社会真的是以瘦为美,人们对女性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变瘦变美,不惜付出身体健康的代价来减肥,其实并不需要。我们不……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