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饮食做到这4点很管用

2019-11-25 06:19:28      

在冬季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毕竟这个季节室内外的气温很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多吃食物来给身体提供热量,进而就出现了发胖的情形。因此,冬季之时减肥就变成了多数人所追逐的事情,而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之中,以饮食减肥最受人们的青睐。

选择饮食减肥应该注意什么?

1、三餐时间要固定

对于想要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来减肥的人来说,必须要注意进食的时间,早餐要控制在七点到八点之间,午餐宜选择在十二点左右,晚餐最好在五点半之前结束。每天都要保持如上的进食时段,这样是可以提高自身的消化速度的,从而就避免了食物在体内过度的堆积。

2、控制好三餐的热量

人体在一天之中能够消耗的热量是有限的,所以摄入过多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各个器官之上。因此,一日三餐要做到吃好但不要吃多,当然还需要平衡三餐的热量,一般早餐需要吃饱,这样才能够维持机体的活力,午餐吃好、晚餐吃少,每餐要多吃蔬菜和高纤维食物,尽量少吃高脂类食物,如肥肉和动物内脏等。

3、细嚼慢咽

吃饭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但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负荷,还能够让自身有更强的饱腹感,从而就会减少对食物的摄入量,进而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当然,如果在吃饭之时能够做到每口食物咀嚼30秒以上,那么会获得更好的减肥效果。

4、吃饭要专心

很多人在吃饭之时都不是很专注,他们喜欢去看一些娱乐八卦或者影视剧,而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会多吃很多的食物,进而就会引发自己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最好专心吃饭,这样就能够控制好每餐对食物的摄入量。此外,专注的去吃饭对自身的消化系统也是大有益处的。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选择了饮食减肥方式,那么必须要注意如上这几点,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当然饮食减肥也需要适度,不可盲目的节食,因为节食对人体是有很大伤害的,并且选择节食减肥的人很容易出现反弹的现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技巧 饮食减肥 减肥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中年人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大部分人群的身体肥胖是因为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到了中年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增加了患上三高以及脑血栓的几率,所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首先要做的……详细>>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饮食减肥大有讲究 4个饮食小技巧助你成功减肥

瘦瘦的匀称的完美体型是很多MM的梦想,但是肥胖这个问题的出现,却让很多MM的这个梦想破碎,并且导致了很多身材圆润的人感到自卑。想要减肥,……详细>>

想要快速减肥,掌握这6个饮食小妙招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想要减肥,但又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碌,忽视了饮食又没有时间运动。为了减肥,就通过节食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其实节食并不利于减肥,或许……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