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人群要如何健康吃早餐?这5种食物不可缺少!

2022-05-27 08:00:32      

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就需要坚持运动和控制饮食,因此很多人在饮食上会格外注意,但有些因为过度节食导致营养摄取不足,不仅影响健康,还影响减肥效果。所以减肥的人需要知道早餐不能缺乏以下这五样,保持一天能量充足。

减肥的人早餐不能缺乏哪些?

1、水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早上身体会处于严重缺水状态,醒来后先喝一杯水能补充夜间流失的水分,还能加速血液循环,稀释血液,加快新陈代谢。而且早餐前喝一杯水可以让肠胃有饱腹感,能减少早餐进食的量,有利于帮助减肥。

2、果蔬

减肥时的三餐要有水果蔬菜,但很多人会忽略早餐的瓜果蔬菜,各种瓜果蔬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较高,早餐中加入各种果蔬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提高饱腹感,也能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3、鸡蛋

减肥期间蛋白质必不可少,蛋白质可以补充肌肉,提高代谢,还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一个鸡蛋中的蛋白质大约在7~8克左右,而且鸡蛋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是减肥期间最优的蛋白质摄取来源之一。

4、粗粮

粗粮是指没有经过深加工的谷物食品,这类谷物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不仅能帮助身体补充营养,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将肠道中的垃圾排泄出体外,还能提高饱腹感,加快新陈代谢。每天早晨吃一点粗粮可以提高脂肪燃烧率,不过注意要合理搭配,粗糙难消化,消化功能较弱者要搭配细粮,而且避免一次性进食过多。

5、各种主食

各种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来源的关键之一,如果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身体一整天处于没有精神精力状态。所以不要以为减肥就不能进食碳水化合物,早餐也要保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才能补充身体能量。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错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减肥效果变差或者没有效果,另外除了早餐要补充以上这些食物,白天要加入运动,适当的运动能消耗身体摄入的热量,制造热量缺口后让身体处于持续燃烧脂肪的状态,能得到高效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早餐搭配 减肥

不吃早餐减肥效果差?要想减肥应该怎么吃早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减肥有效果,在每天早晨起床后都选择不吃早餐,他们认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身体不会堆积过多的热量,起到有效的减肥效……详细>>

饮食减肥有哪些妙招?这5种减肥食物不可少

运动是减肥必然少不得的一环,但是光靠运动是减不下来肥的。除了运动还要在饮食上调节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是很必要……详细>>

减肥期间要不要吃晚餐?要如何健康吃晚餐?

很多减肥的人常说:如果想要顺利减轻体重,那么最好不吃晚餐。但是也有很多提倡健康饮食的人表示:晚餐不吃就意味着需要空腹长达16个小时以上,……详细>>

绝食可以减肥吗?如何健康减肥

如果说有什么事是人们一直坚持做下来的,那么非减肥莫属了。有的人认为绝食才是减肥成功的方法,那么绝食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减肥的人吃早餐要注意,牢记这4个原则你会瘦得健康!

为了减肥,早上只吃一个鸡蛋或者两个鸡蛋当然是不行的,这一顿早餐中只是补充了蛋白质,虽然热量是不高,但是营养结构单一,缺少维生素和碳水化合……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