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减肥期间要不要吃晚餐?要如何健康吃晚餐?

2021-03-25 08:05:34      

很多减肥的人常说:如果想要顺利减轻体重,那么最好不吃晚餐。但是也有很多提倡健康饮食的人表示:晚餐不吃就意味着需要空腹长达16个小时以上,这样会直接影响到人体血糖,导致人体感到疲劳。因此是否需要吃晚餐的问题,在两个不同群体之间备受争议。

减肥期间要不要吃晚餐?

1、判断吃晚餐的时间

来说减肥期间的晚餐也同样需要摄入足够的量,但是晚餐的时间比较重要,很多上班族减肥期间的主食摄入量比较少,但是由于时间并不充沛,所以夜间进餐的时间也比较晚。这种情况会造成两个问题,首先是主食摄入量少导致血糖偏低,很多上班族不到点就觉得饿,无形中就会加大晚餐的摄入量。而进食比较晚的上班族,由于夜间消耗速度比较慢,此时不利于达到减重的目的。

所以对于上班族而言,要学会判断好吃晚餐的时间,一般在5:30左右是最佳的晚餐摄入时间。尤其对于主食摄入量比较少的人来说,最迟不要超过6点进食晚餐,此时会留出大量时间消耗,此外也可以避免低血糖或者饥饿感,造成的饮食需求量无形增多。如果到夜间7点左右还没有时间吃晚餐,那么就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或者粗粮,这样对于减重才有帮助。

2、注意晚餐的搭配

如果想要达到减重的目的,同时又想要晚餐吃的健康,那么晚餐的时候荤素搭配比较关键。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晚餐也同样需要做好营养配比,但是夜间的维生素需求量会升高,此时可以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减肥的人群最好保持晚餐摄入150克以上的维生素,例如蔬菜、水果,或者能够代替主食的粗粮,而蛋白和肉类食物则应该控制在50克左右。

主食在夜间是比较关键的,如果有独立主食,那么最好不要超过100克,如果用其他粗粮代替了主食,也不要超过150克。这样才能够确保自己的摄入量足够正确,七分素三分荤,保证的营养元素的摄入还能达到减重的目的。其实长时间不吃晚餐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帮助,也达不到良好的减肥效果,学会正确吃晚餐,并且把控好晚餐的量以及时间,再搭配运动调理,才能起到更好的减重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吃晚餐的技巧 减肥吃晚餐 减肥

减肥期间不要吃晚餐?错,吃晚餐注意这3点,既养生又瘦身!

拥有苗条的身材恐怕是很多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事,但是事事哪能如人所愿,总是有人会有肥胖的问题在头疼着。减肥主要靠两点,一是运动,二是控制饮食……详细>>

减肥期间到该不该吃晚餐?减肥期间该如何吃晚餐?

说到减肥,许多人都想到的是少吃和运动。少吃是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加快脂肪的分解。甚至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实行过午不食的原则,就是指在减……详细>>

晚餐只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晚餐要怎么吃才能健康减肥?

很多女性在减肥期间晚上只吃苹果,她们很多人认为苹果营养高,并且没有脂肪,用来代替晚餐是最适合的。确实,晚餐用苹果代替是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就不要吃晚餐?错,只会变得更肥!

到了晚上人们的运动量会有所减少,很多肥胖人会通过拒绝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长时间不吃晚餐会让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不利于减肥。详细>>

减肥非要过午不食?吃晚餐注意这5点吃好也能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都推崇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过午不食就是在中午那顿饭吃完到第二天早上早餐之前都不吃饭的一种减肥方式,简单的说就是把晚餐省略了。……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