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这5个容易让人长胖的坏习惯 有减肥任务的人赶紧改掉!

2022-06-04 08:00:48      

减肥是很多人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也有一些人经常运动,控制饮食,但得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体重总是在上升。其实要成功减肥得多方面结合,而且要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坏习惯,以下这些容易导致肥胖的习惯要及时改掉。

哪些习惯容易导致体重上升?

1、喜欢吃汤泡饭或者盖浇饭

有些人认为汤基本是水,只要选择蔬菜汤没有油渍的汤就可以不用控制,特别是喜欢将各种汤淋在饭上。但其实米饭含有淀粉,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热量堆积于身体中,汤泡饭或者盖浇饭会让人在不知觉的情况下进食过多淀粉,导致热量超标,而且汤泡饭不利于消化,容易出现腹胀。

2、喜欢将饭菜收拾干净

有些人奔着光盘的行为,认为任何食物都不能浪费,需要将剩下的饭菜收拾干净。确实节约是美德,但从肥胖方面来讲,将各种饭菜收拾干净会让身体进食过多食物,导致进食过量,让脂肪热量堆积过多。一般要根据自己每餐所需要的食物进行烹饪,家里其他人剩下的食物不要全部收拾入肚。

3、吃饭速度过快

一个是否吃饱是由大脑决定,而肠胃传送信号到大脑需要20分钟,如果吃饭速度过快,肠胃已经有很多食物,但大脑没有接收到吃饱的信号,会以为身体没有吃饱,没有感觉到饱腹身体会继续进食食物,等到大脑传出饱腹的信号时大多数是食物超量,所以要保持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将食物完全拒绝再吞咽下肚,不仅能减轻肠胃负担,还能避免进食过多食物。

4、喜欢开灯睡觉

身体在熟睡的状态下会分泌瘦素帮助减肥很如果睡觉的环境有亮光,瘦素分泌量减少,而且还会影响睡眠,所以喜欢开灯睡觉不利于减肥。

5、情绪不好就狂吃东西

在心情不好,工作压力大时喜欢吃东西来安慰自己,这种控制情绪的方法会让体重持续上升,所以要学会成为情绪的掌控者,不要一不开心有情绪就暴饮暴食,避免体重上升。

温馨提示,不想让体重越来越高,想得到有效的减肥效果,就要让自己多方面注意,尤其是不良习惯要及时改掉,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运动以及调整饮食,才能快速燃烧脂肪达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效果的坏习惯 减肥

这4个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赶紧改了!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美丽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但是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不少爱美女性为了拥有好看的身材,不断的……详细>>

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应改掉5个坏习惯!

很多女人把减肥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认为自己的身材永远达不到最完美,于是采用很多方法,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大业。运动减肥、节食、吃减肥药等等……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吗?改掉这5个坏习惯很有必要

减肥不仅要运动起来,而且还要把自己的嘴巴管好,不要胡乱的吃东西。减肥方式少吃多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自己的一些饮食的坏习惯改过来,这样……详细>>

注意,早晨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现如今减肥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身材,而且与许多健康问题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等,因此……详细>>

盘点悄悄长胖的4个生活小习惯?赶紧改掉吧!

肥胖原因并不复杂,要么跟遗传基因有关,要么跟后天环境相关。既然遗传基因无法改变,那么就应该改变后天环境,纠正不良生活嗜好,找到会导致肥胖……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