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盘点悄悄长胖的4个生活小习惯?赶紧改掉吧!

2023-02-28 08:39:23      

肥胖原因并不复杂,要么跟遗传基因有关,要么跟后天环境相关。既然遗传基因无法改变,那么就应该改变后天环境,纠正不良生活嗜好,找到会导致肥胖的生活习惯,调整好饮食和坚持运动来减肥成功。

哪些不起眼的生活小习惯会造成肥胖?

1、开着灯睡觉

开着灯睡觉,即使睡得再香也相当于熬夜。晚上灯光可扰乱生物钟,增加压力激素皮质醇分泌液,抑制瘦素分泌,从而难以控制食欲,偏爱于高糖、高油和高热量食物。白天光线并不会影响昼夜节律,白天睡觉能缓解疲劳感,并不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因此睡觉时必须关灯,安装遮光性较好的窗帘,必要时需戴上眼罩,避免受到夜间灯光刺激。

2、喝水少

部分人因为工作繁忙而喝水少或是不喜欢喝白开水,这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因素。水基本作用是参与新陈代谢,促使肝脏中脂肪代谢,一旦缺水就会让脂肪堆积,造成肥胖。碳酸饮料或浓缩果汁、奶茶中含有太多糖和脂肪,减肥期间一定要管住嘴,少喝或不喝任何饮料。多喝白开水,一天的喝水量不能低于2000毫升。

3、吃太多主食

馒头、面条和米饭等是生活中常见的主食,其中含碳水化合物,吃的太多易造成肥胖。部分蔬菜中同样含碳水化合物,包括土豆、山药和莲藕、红薯和绿豆、南瓜等,可以把这些食物替代主食,避免热量摄入超标。

4、身边人有肥胖者

研究发现:跟着肥胖者共同生活,久而久之也会变得肥胖,这或许跟肠道菌群有关。定植在肠道中的细菌,可影响体重和消化能力,肥胖者肠胃中的菌群传染给瘦子,这样会造成肥胖。这种情况下应时刻控制饮食,加强运动量,保证共同减肥成功。

温馨提示

减肥并不难,只要少吃、多动就行,同时要长期坚持下去。保证每日总热量不超标的情况下,多吃绿叶蔬菜和低糖水果。每周有300分钟以上的运动,最好达到中等强度以上,走跑交替是简单、高效的燃脂动作,具体的操作方法是以最快的速度跑15秒,在走路45秒,周而复始,能消耗更多脂肪。另外,不能以拒绝主食的方式来减肥,这样会伤害肠胃,造成体重反弹,主食中可添加粗杂粮如玉米、燕麦和糙米等,其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减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肥胖的原因 会造成肥胖的生活小习惯

这5个容易让人长胖的坏习惯 有减肥任务的人赶紧改掉!

减肥是很多人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也有一些人经常运动,控制饮食,但得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体重总是在上升。其实要成功减肥得多方面结合,而且要……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赶紧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管理不上心,让自己的身材变形,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肥胖这件事是需要大家多多注意的……详细>>

这4个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赶紧改了!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美丽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但是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不少爱美女性为了拥有好看的身材,不断的……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身体肥胖?快点改掉这些坏习惯

其实身体的肥胖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尤其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详细>>

睡前4个坏习惯易肥胖?不改掉怎么努力减肥都白费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再加上各种美食的上市,肥胖已经成为了常态。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乏运动或者暴饮暴食等,另外睡觉前的坏习惯也……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