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要想拥有好身材,这6个好习惯一定要坚持!

2022-05-09 08:00:30      

对于正在努力减肥的人群而言,除了想要拥有更加完美的身材,也是为了让身体能够更加健康。但有很多女性在减肥后会遇到这样一个困难,就是容易反弹,难以保持减肥后的体重以及身材。为了保持合理体重及身材,还需在日常生活中加以维护才行。

减肥成功后要坚持哪些习惯避免反弹?

1、早餐要按时吃

一顿均衡的早餐是开启身体一天新陈代谢的关键,但有很多人为了减肥会将早餐忽略。或者有些为了上班赶时间而没有吃早餐,这样不仅会让午餐进食的量多,还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循环被打破,对维持体重并没有帮助。

2、碳水化合物要放在上午

如米饭、面包、土豆、甜食等,这些都能为身体提供热量。在能量消耗较少的下午和晚上,一般不需要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将喜欢的碳水化合物放在早上吃,不仅能补充能量,还能让人有好心情,也能控制一天的饮食热量。

3、不吃加工食物

各种加工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各种添加剂,其中包括各种调料,如油、脂肪、盐等,但这些都是破坏身体健康导致肥胖的关键,所以少吃加工食物。

4、饭前喝水

饭前来一杯水可以有效控制,在吃饭时的食量让自己有饱腹感,在面对各种美食时不会失控。而且水可以促进代谢,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

5、坚持运动

很多减肥成功的女性,在恢复正常饮食后也会逐渐减少运动的量,认为自己已经减肥成功,运动不用像之前一样。确实运动量可以逐渐减少,但也要坚持运动,哪怕饭后站上15分钟也能够有效消耗热量。

6、不熬夜

熬夜是目前很多人常见现象,从表面上看熬夜和减肥并没有密切关系,但实际上人在熟睡时身体会分泌一种瘦素,这种物质可以让体重下降。若能早睡早起并且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就可以让瘦素分泌更多,进而维持体重。

总而言之,不要以为减肥成功就能一劳永逸,坚持以上这些习惯可以维持好身材。此外注意日常要少吃甜食,各种甜食虽然能让人开心。但糖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是一种会让体重上升的物质,所以要控制,避免过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减肥反弹的习惯 减肥的好习惯 减肥

女性想要拥有好身材 一定要坚持这4个好习惯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迷人,而想要有迷人的身材,首先要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不过有一些女性因为自己比较肥胖,所以在……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坚持这8个好习惯,你会瘦得健康!

正所谓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如果一直瘦不下来,不妨先回头想想,是不是饮食习惯上出现了问题,其次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生活管理,不良的作息也可……详细>>

要想保持好身材,坚持这7个好习惯很管用!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材走样的主要原因。所有女性希望自己拥有面条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和锻炼外,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要想快速减肥 一定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

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急切的想让自己变瘦,但却不掌握其中的方法,就会让减肥功效适得其反。其实减肥也是有捷径可言的,正确的方法会让自己瘦得更快……详细>>

坚持7个生活习惯 塑造出好身材

为了效果来的更快,可以完全按照以上训练计划锻炼,如果你没有时间面面俱到,至少先开始做有氧运动,然后再加一些全身的力量训练,最后加一些腹肌……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