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想要减肥的人坚持这8个好习惯,你会瘦得健康!

2022-10-04 08:14:50      

正所谓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如果一直瘦不下来,不妨先回头想想,是不是饮食习惯上出现了问题,其次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生活管理,不良的作息也可能是导致肥胖的原因。

坚持哪些好习惯可以健康的减肥?

1、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多嚼几下,可以给大脑足够的反应时间,去体会你的饥饱程度,狼吞虎咽不但会消化不良,还可能过量进食,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2、注意进食顺序

先进食一些低热量的食物,促进饱腹感,就能少吃一点高热量的食物,但是注意,并不是只吃素不吃荤,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荤素搭配的同时,减少高热食物的摄入,从而控制总的摄入量。

3、热带水果要避免

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减肥人士食用,热带水果就不适合,比如榴莲、芒果、荔枝这些就是高糖高热食物,尽量要避免,多选择像苹果、柚子、草莓这样低热低糖的水果。

4、饭前喝一碗汤或者喝一杯水

喝汤和喝水原理是一样的,就是增加饱腹感,避免正餐摄入过多,饭后最好不要喝汤,容易撑大肠胃,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你的饭量。

5、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肥胖,反观坚持早睡的人,不仅精神状态会恢复的很好,而且还能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

6、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虽然减脂成功与否和热量控制有很大关系,但是好的运动习惯能提高基础代谢的同时,也能消耗一些日常多摄入的热量,对减肥效果有很大的提升,对后期保持身材也有很大的帮助。

7、定时排便和测量体重

定时排便能清理肠道垃圾,减少身体废物的吸收,不仅能瘦身,关键还能预防小肚子的出现,许多有腹部肥胖的姐妹,注意定时排便很重要。另外,定时测量体重可以检验近期饮食和运动是否有效合理,不过不用天天测量,一周测一次,记录好体重变化即可,一周瘦一斤是最理想的状态。

8、不吃宵夜,睡前3小时不再进食

睡前3小时不进食,不仅是给肠道足够的消化时间,同时也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加瘦素的分泌,有助于你减肥,减少热量的堆积。

不是所有的减肥都只能采用节食和运动的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样可以控制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好习惯 减肥的好习惯 减肥

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能帮助你减肥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减肥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减肥效果仍然没有多少,而且还会出现越减越肥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详细>>

减肥要先吃菜后吃饭?减肥的人坚持这4个好习惯,瘦身不反弹

越瘦的人越难减肥,因为体重基数越小,因此很难再瘦下来,减肥的速度也会比平常人慢。明星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减少十几斤,是因为方法用得对,对自……详细>>

好习惯也能减肥?养成这6个好习惯能帮你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减肥也是比较累的,其实这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的原因。如果用对了方法,并且如果在生活当中可以保持一……详细>>

保持这五个好习惯 让你减肥成功

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减肥,但是却经常减肥不成功,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减肥是需要靠平时一些习惯的,单纯的靠节食或者运动是没有办法让……详细>>

减肥的人能够养成这3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肥胖不但对身材有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体重超标的人最好能够通过适当的方法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其实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减肥……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