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要想保持好身材,坚持这7个好习惯很管用!

2020-03-02 08:21:42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材走样的主要原因。所有女性希望自己拥有面条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和锻炼外,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哪些好习惯能保持身材?

1、坚持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很简单,吸气时肚子胀气,呼气时肚子收紧。长时间坚持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另外也能让负气流顺畅,提高肺活量。

2、每天喝足够的水

每天必须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不能以碳酸饮料代替。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温开水、淡蜂蜜水或柠檬水能加快胃肠道蠕动,排出体内垃圾和代谢废物,避免出现小肚腩。尤其是不能喝含糖量高的饮料,以免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

3、端正好坐姿

对于长时间坐着的女性要端正好坐姿,不能弯腰驼背,也不能翘二郎腿。端正好坐姿能让仪态更佳,而且腰部和臀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避免臀线变形,同时也能纠正腿部曲线问题。

4、不能憋大便

总是憋大便的话会让直肠粘膜变迟钝,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性便秘,导致排便不顺畅,引起小肚腩。有便及时排出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养成一天一便的好习惯。

5、时刻缩小腹部

不管是站着、坐着、走路还是躺着要用力缩腹部,然后配合腹式呼吸,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发现小腹肌肉变得紧致。

6、远离酒类

不管是啤酒、白酒鸡尾酒还是红酒都会导致腹部出现赘肉。虽然酒中不含有任何脂肪,但卡路里含量高。另外酒也会提高皮质醇水平,强力的荷尔蒙正是引起小腹部储存脂肪的主要因素。

7、勤做运动

坚持做提高运动或走楼梯,能防止脂肪下垂,帮助瘦腿。每天抽出30分钟转呼啦圈,能去除腹部赘肉。睡觉前做30个仰卧起坐,能让腹部下垂的赘肉更加紧致。

温馨提示

每天至少保证有200克水果和500克蔬菜摄入,不仅能产生饱腹感,而且能减少吃甜食的欲望。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治疗便秘,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另外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尤其是晚餐,以清淡为主,不能吃高油脂和不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好身材的方法 好身材 减肥

女性想要拥有好身材 一定要坚持这4个好习惯

对于很多女性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迷人,而想要有迷人的身材,首先要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不过有一些女性因为自己比较肥胖,所以在……详细>>

保持身材的10个减肥好习惯

当减肥已经成为了你日常生活中的某些小习惯之后,你会发现不用怎么花费力气都能轻松地瘦下来。下面小编为你推荐10个简单日常小行为,只要你每天……详细>>

坚持7个生活习惯 塑造出好身材

为了效果来的更快,可以完全按照以上训练计划锻炼,如果你没有时间面面俱到,至少先开始做有氧运动,然后再加一些全身的力量训练,最后加一些腹肌……详细>>

如何保持好身材? 健康瘦身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随着人们进入小康社会,人们的饮食条件也提升了好几个档次,从最开始的食物匮乏人们吃不饱饭到如今人们拼命地想着如何能够瘦身成功也充分体现了这……详细>>

怎么做可以保持好身材?身材好的人都在坚持做这6件事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事,要想坚持下去,除了要管住嘴迈开腿之外,还要有一些正确的方法。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那些身材好的人都有哪些好习惯吧!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